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5 11:53:5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我僅存的青春,燃燒剩餘的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早上起床時總會捲縮成蝦米狀,就算兩年前從單人床搬到雙人床,姿勢還是依舊,面朝門口拱起身子已經不自覺的變成習慣。從心理學或其他角度來看,似乎都說明這下意識的動作代表著極度缺乏安全感,加上散落床頭的書和那盞永遠昏黃的檯燈,都隱約透露著藏不住的孤獨。

也許早已習慣了吧。於是,王爾德、米蘭.昆德拉、艾倫‧狄波頓,成為我唯一憑弔的慰藉,信仰的寄託。而我總要在睡前一遍又一遍的膜拜,彷彿回教徒此生背負的自志,只為一嚐心中的宿願。猶如我之於妳。

沿著羊腸小徑趨步向前,我倚靠的僅僅是零碎的信仰和微弱牽引的光。縱使事過境遷,我從未因此放棄尋找另一半的念頭,就像兩個密合的齒輪,找到彼此後永不停歇持續轉動的愛情。

蔡詩萍說︰「我會老去的。我想做的,藉這次記憶花園的尋訪,為我勢必老去的軀體,安裝一顆始終雀躍的不老靈魂,我年輕時愛過的人,與激情。」

Dear,你我都清楚,這一天終將來到。只是,屆時我是否能如他所說,在憶起妳時,那樣灑脫,不再流淚....

台長: wilso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