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16:20:23| 人氣2,5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看! 好書推介 - 追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追龍
作者:潘靈卓,桂爾克
出版社:高示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二零零一年九月增訂版

本書提要:
作者潘靈卓自小便有作宣教士的感動。一九六六年,當時潘小姐(作者)還未夠廿五歲,在沒有差會,只憑聖靈感動下,她只買了一張以她當時身家可買到能去最遠的船票便上了船,當時船的目的地為日本,但她的目的地並不知在哪裡,只憑聖靈感動便會隨時上岸。憑著買完船票下只剩下港幣一百元的情況下,潘小姐在香港上了岸。
當時她憑感動走進九龍城寨作宣教的工作,當時九龍城寨是個三不管的地方(中國不管,英國不管,香港也不管),在裡面魔鬼的勢力很大,一般的宣教士或工作者並不喜歡進入那裡,或是逗留時間很短;但潘小姐卻在那裡開展一場屬靈的爭戰,憑著神的供應保守在那裡一直工作至城寨拆卸為止。
書中記述不少黑幫份子,街童及各式各樣人物歸信耶穌的故事,當中雖然充滿方言恩賜,醫治恩賜等例子,對於我這名在傳統福音派教會的信徒有不少的衝擊,但亦令我對屬靈恩賜這份禮物多了一重新的領受,亦令人清楚聖靈的工作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全書亦有不少令我很深感受的地方,令我深刻地反省,記述幾個例子如下:

1. 「我這樣對你們,因為耶穌就是這樣對我!我從前不要耶穌,可是耶穌沒有等我要他、或是等我變好了才肯為我死,他在我還恨他的時候就為我死了!他在十字架上也沒有罵我,反而說他愛我並饒恕我。這就是道成肉身、叫死人復活的耶穌……」

2. 阿平實在是個能言善辯的人!他終於道出城寨大部分人的心底話:「…你們來這裡講耶穌,住一年兩年,良心好過了就回家,你們的耶穌自然回叫你們回家去做其他事。不錯,你們替我們這些窮人籌到很多錢,可是你們住的是大房子,有雪櫃,有僕人,我們就仍然住在這裡,你們所在的跟我們有甚麼關係?你們不是遲早回家去嗎?」… 阿平的指控也並非全無根據,每年真的有不少宣教士來香港,他們在台上唱聖詩,在電視大講耶穌的愛,然後乘飛機回家去。阿平兇巴巴的說:「好呀!他們開心,我們也開心!如果我們也可以像怹們一樣坐飛機到處飛,我也會信耶穌!他們整天講愛,多麼好聽!他們明白我們嗎?他們明個屁!」

3. 「你知道嗎,如果耶穌今天在世,他就會在城寨跟妓女和扯皮條的聊天兒。耶穌一定會花很多時間跟最出名的惡棍在一起,而不是單單在神聖的教堂裡迎接好人。」…「因為那就是耶穌降世的原因。他來不是為拯救好人,而是為拯救壞人和失喪的人,也就是那些做壞事的人。」

4. 「…我們一直留意你。很多宣教士來香港幫我們這些窮人,他們指我們分類、研究,然後拍下一些教外國人震撼的照片公諸同好。有人會因為城寨工作過而出名-可是這些人通常我們可以在半年之內趕走他們。我們有很多方法教這些人灰心-如果你是男人,我們一早就揍你一頓了。」細華續道。「我們不理你中心的地方是大是小,你提供的活動是柔道班,針織班,還是每天晚上唱聖詩,就算你辦義學,派米飯,這些事跟我們沒有關係,因為做這些事的人跟我們沒有關係。我們看重的是,這個人究竟是否真的關心我們?你在城寨已經有四年了,我們覺得你也許真是說得出做得到的人。」

5. 我們自有一套時間觀念:如果神樂意引領自己的兒女進到一個充滿愛心與關懷的環境,給他們十幾年時間讓他們慢慢成長-我們憑甚麼不能耐心等候別人改變?我們的「程序、成效、資源、心血」,與神的旨意相比,還算得甚麼嗎?

以上五個小小的例子,我無意得罪那些全心為神工作的宣教士,我想說的我們這班所謂的「平信徒」,我們仍停留在那些節期性的關心,探訪嗎?我們是否有心為神所用,由神帶領我們走進別人的生命中,讓我們所認識的基督也進入他們心中?我們仍停留在定期團契,在教會崇拜,讀經,祈禱,定期主日學,定期監獄,醫院佈道,我無意說上述的事不重要,這是十分重要的,代禱也是很重要的東西呢,但,我們真的滿足於這樣嗎?在這些特定的時間做好基督徒的本份,其他時間繼續追尋自己的「幸福」?人生的目標就是這樣?基督徒原是只要這樣?如果你不是我說的那種「平信徒」,我真的十分感恩,如果你看罷這篇文章,或是你並不只滿足於現狀,而想為神獻上自己為主所用,請向神祈禱,祂必會指引你當如何去行,你只需順服祂的帶領便已足夠,神在每個人身上的計劃總有不同,不一定是做宣教或是全職事奉,但我們在神永恆的計劃中必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願主祝福你,願主親自感動祂所揀選的人。

台長: Wilson 信
人氣(2,5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張為名
你好,請問現在台灣還買得到這本書嗎?
2017-09-06 15:33: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