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9:08:3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年孤鸞年(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很大,第一次來到這個山上的大學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當時車子開上這個陌生城市的郊區,不禁有些失望.很多台北的學校四周有繁華的夜市或熱鬧的商圈,很多新生還能在閒暇之於盡情的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甚至多點地方可以去經營浪漫,但這一切我想是失望了...

這個學校的四週只有一家便利超商,兩間撞球間和寥寥可數的小吃店;在學校大門的對面是一條陡直的斜坡,斜坡四周都是工地,感覺像是在興建一排排的套房公寓.在斜坡的最尾端則是一棟棟的公寓住宅區和一樓的小吃店面,感覺應該有很多的學生都住在那一帶.我想房價應該會比住宿舍來的貴很多才是;但是說真的,一個人住的感覺不知道該有多好...

偏偏我家沒錢夠我租房子...

當我考上日文系的那一天,我就想著開始自由了:在外地的學校求學可以不受家裡的約束,在經濟上我應該也有更大的空間夠我去應用.甚至我可以租房子享受我個人想過的生活.沒想到經濟的壓力我暫時只能住宿舍...說實在,私立學校的學費真的也不便宜,學校的宿舍我就只能先將就了,誰教保哥當時要跟我換自己去租房子...

脫離了高中的升學壓力和南陽街的精神折磨,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想好好的彌補高中時那些不足的生活:很多的高中生或高職生的日子不外乎就是玩社團,和朋友玩樂或交女朋友,這些日子我卻爲了聯考而捨棄了不少,沒辦法,有得就有失,至少我得到了一個新的大學生活...在這個新生活我要把我以前失去的通通都補回來...

看著榜單,我的系上有六十個同學,這些陌生的名字也許那幾個以後會和我產生什麼樣的交集和互動,甚至會左右我的未來.雖然在我眼中都是陌生的名字...看這些名字,開始研究起性別來...大約有四十位是女生,果然不錯!文科的女孩子果然都會比較多,二比一的比率也許我會有多一些的邂遘吧...

但願我的男同學們別個個都是美少男才好...

------------------------------------------------------------------------

學校的宿舍是兩棟五層樓並排的大樓,一棟是男舍,一棟則是女舍.原本以為宿舍的管理相當嚴格,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晚上沒有宵禁,只有規定半夜十二點以後不開大燈.不過宿舍倒是嚴禁異性出入的,在一樓的幾個大門口到也掛了警告的看板.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其實一開始我應該是在外頭租房子住的,只不過保哥抽到了學校宿舍.當時他一直想要租學校對面的新套房,卻把宿舍的空缺讓給了我.保哥是我的高中同學,再高中時因為同一個社團的關係還有點交情,但是彼此的朋友圈子不同,所以和他還是有些距離.當我們重考放榜時,發現我們竟然考上了外地的同一所大學,雖然不同科系,但我想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有個朋友也有些依靠...

既然一開始是保哥抽到的宿舍,當然房間就是掛他的名字.通常同系的新生都會被安排在同一個房間,但是我的房間裡淨是一些不同科系的學長;雖然保哥住的公寓套房是和兩個學長分租的,但是對我這個雜亂擁擠的房間而言,那裡真像是個天堂.

剛剛搬進宿舍的這幾天,我選擇走路去斜坡下的保哥家中串門子...

掀開蓋子打了手機,先確定了保哥在家.走到六樓找到了門牌號碼,按了門鈴.聽見門鎖被轉開的聲音.脫了鞋,我也順勢的開了門.

「保!好久不見...你是什麼時候到新竹的?」我問.

「我兩天前早上就來了,我的東西很多要提早來作佈置」保哥正在忙著組裝著一套木製的書架,回答我說.

地上推滿著家具的零件,一些零散的工具,和幾張原文的說明書.我看到一些類似書架和衣櫥的結構圖,感覺上這些家具雖然是組裝,但也挺有巧思.一般在那些家具專門的賣場才買的到這樣的東西吧!感覺上應該是不便宜才是.

「這些組裝的家具都是你新買的嗎?好像是衣櫥和書櫃吧!」

「是啊,這些是我上禮拜才在天母挑的.這個樣式來搭我的新房間還不賴吧?」

「我是還沒看過組裝好的樣子,不過感覺應該不錯才是...至少我在宿舍就沒有地方擺這些東西,學校的宿舍又髒又擠,四個人擠小小一間房間...」

「那我整個裝潢佈置好以後應該會很漂亮才是.」保哥高興得笑了起來,好像忘了宿舍仍然是掛著他的名字.

這也難怪,高中的時候去過保哥的家裡很多次了.保哥的家是座落在台北市的近郊,附近有條道路可以直達陽明山區.保哥家的樓下是河堤,河堤內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以前和保哥曾經在公園河邊一起蹓過狗.樓下四周的社區是很漂亮的環境,因此很多歌手的MTV總是喜歡去那裡取景.

保哥的家裡約四十坪,屋內擺設的很別緻.似乎也花了不少的巧思和金錢在裝潢上.可能是因為保哥的媽媽長期都是在家裡當全職的家庭主婦,所以家中才有那麼好的環境.那保哥的爸爸應該經濟能力不錯才是,還要供應他的大哥和妹妹唸書,加上家中的擺飾收藏,應該花費也不少吧...

這時我留意到保哥的床是上下舖,床邊還有一張靠著牆的書桌.這張書桌是設計過的,桌面旁邊有個架子擺著一台電腦.桌子上擺著一疊疊的書籍,感覺不像是保哥的.至少我印象當中保哥是個電腦白癡.

「保,你的房間裡應該還有別的室友吧?」

「有啊,這是我跟學長合租的.這樣子可以省掉很多房租,每個月大概只要三四千塊而已吧!」

「嗯,這樣也好...如果一個人住這麼大一間套房,每個月要繳近上萬的水電費和房租的確負擔重了些...」

「是啊,剛上大學我也只能先將就一些了...」保哥回答道.

真沒想到這一帶的房租這麼貴,而且這裡也不是台北市.那些房東靠著收房租應該也削了不少錢吧!以後想要自己搬出來住的願望我想實現的機率應該不大了...想到這裡覺得有些可惜,也有些無奈.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經濟能力可以這樣子租房子住,以前高中的時候總覺得錢只要夠花用就好,卻從來沒體會到這麼重要.

------------------------------------------------------------------------

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照著新生手冊按圖索驥的找到了學校禮堂,走到屬於自己科系的那一區.日文系有五排的桌子,其中女生就佔了靠講台的前三排.男生的後兩排還剩下很多靠走道的空位,也許是人還沒坐齊.我就順勢坐了進去...

上了大學,不用在穿制服了.其實我很早就已經告別髮禁和制服了,少說也比其他新生大上一屆.南陽街重考大學的日子雖苦,卻也從不規定穿著和打扮.因此我還有機會趁少數的放假時間苦中作樂,到西門町去逛街買買衣服,紓解一下聯考的壓力.

看著前排的女生,雖然穿的是便服.卻感覺一付剛從高中放學回家後的打扮,比起重考班或自己高中常常治裝遊玩的女生,樣子不太相同.髮禁好像還在,頭髮也沒什麼髮色.比起在高中時期的那個女友還遜了些,雖然她那不符校規的裝扮品味倒是不怎麼樣.放眼望去,還是有幾個女孩子外表感覺有台北街頭的那種品味.也許算是一種城鄉差距吧,這幾個女孩可能一樣是從大都市來的;有些人甚至也燙了頭髮,使得某些女生在三排女孩子裡面總是顯得有些突兀,想不注意到也難...

看看系上的男生亦是如此,也是一付高中剛畢業的裝扮.有些人還是戴著眼鏡,T恤用皮帶緊緊的紮進淺藍色牛仔褲裡.有些人似乎想突顯他們的流行,穿著五顏六色的襯衫,一條青蘋果色的水洗絲西裝褲迎風擺盪.看著附近不同科系的新生,好像也有幾個類似這種穿著的人,好像這種裝扮也沒什麼特別.看著左邊的男生,發現一個穿著感覺和我比較類似的人.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在台北看過他...

第一次是在師大附近的一次迎新聚會認識他的.這個迎新會不是系上辦的,而是學校裡某個服務性質的社團,因此來的都是學校各科系的學長姐和台北的各系新生.從這些學長姐熟絡的程度感覺似乎都是同一個社團,談話內容也都是解決對大學生活的疑惑和介紹他們社團的內容為主.當和一個學姊閒聊時,她突然介紹一個新生給我認識,是一個和我考上同科系的新生.他叫詹立,留著一頭中分的長髮,高高的中等身材,還算清秀的面孔.還記得當時他的話不多,也許是生疏吧!

「嗨!詹立!」我和他簡單打了聲招呼.

「嗨!你是那天的...」

「嗯,我是陳思坦.你剛到風城來不久吧?」

「是啊,我是前天才到的,剛剛才搬進宿舍而已.」

「哦?那我們是同一天到囉!我住在五樓,你住幾樓?」

「我住在四樓...」

「你運氣那麼好,有抽到宿舍啊!你是和系上的同學一起住嗎?」

「運氣好...會嗎?我把申請表格寄到學校去以後我就抽到了啊!你不是嗎?」

「哈...我是用我高中同學的名義住進來的,他也考上這裡.後來他不想住宿,就跑去租房子去了.」

「這麼好,我是和幾個外系的新生住在一起...不過宿舍沒有住滿,所以空間倒也很寬敞...」

「那你其實也住的不錯了!」我微笑說道

這時有人突然點了我們的肩膀一下,我們同時轉過頭去.

「吃個餅乾吧...!」有個瘦瘦高高的同學看到我們正聊著天,拿餅乾靠了過來.

真是服了他,這種新生集會的場合竟然拿著零嘴就這樣吃了起來.不過四週也依舊是鬧哄哄的,畢竟這裡是大學吧!氣氛和高中的那種安安靜靜的集會就是不一樣,周遭也沒有什麼老師和教官死死的站在人群邊盯著我們,只有一些學校的長官在台上索然無趣的發表著長篇大論,聽了幾句後倒也是索然無味.

這種場合的確要找些事情來自我消遣一下,我和詹立順手都拿了片零嘴嗑了起來.

「哈!你們是哪裡人啊?」他反而不嗑零食,開始和我們攀談起來...

「我們是台北人!」我回答

「哈哈哈...那我跟你們兩個一樣喔!太巧了,我們又剛好都坐在一塊!」

經過一陣閒聊之後,我才知道那個高瘦男生的名字叫做阿賓.我們三個在邊吃邊聊的情況下殺了不少時間,而我的眼睛仍然無所事事的像前幾排張望著.也許是男生的本能,我一邊呼應著同學們的談天內容,一邊開始張望看著前排的女同學,雖然只能看到一些側面和背影,但是我還是發現一些外表不錯的女生...

雖然有幾個可以算是班花的等級,但是太漂亮的女孩總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喜歡的類型一向並不是要求很清秀,而是要嬌小可愛的,當然穿著也不能太差.如果照這樣來看,其實班上也算得出三個來.我發現其中有個女孩就坐在那兩個顯眼的都市女孩的旁邊,也是三個人緊靠著有說有笑.雖然是竊竊私語而已,但這三個女孩坐在這群女生當中,不想引人注意都難吧!...至少我游移的視線早已停下來了.

在三個女孩當中,和兩位相比的話.她160公分以下的身高和鄰家女孩的裝扮,感覺比較容易親近些,至少也不會令人覺得難以接近...如果要找女朋友的話,我倒喜歡這種感覺的.

台長: 暉二月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