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9:07:22| 人氣72| 回應0 | 下一篇

年年孤鸞年(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解鎖

今晚拿著遙控器著轉著台,手指不經意的在某個頻道停了下來...那是一個命理節目,今天的內容是介紹一種催眠的心理治療.只見催眠師慢慢帶領外景主持人進入一間密室,裡頭播放著輕音樂.主持人在躺椅上慢慢的闔上眼睛,在催眠師隨著音樂的引導之下開始冥想,從最近發生的一件不開心的事開始順著時間慢慢回想.想著之前曾經發生過什麼類似的事情而不開心,催眠師花了很多時間讓她訴說過去,一直到最後想到主持人學生時期埋藏的一段記憶時,開始淚如雨下...

主持人的心境在催眠的輔助下,意識退回到了她的學生時期,在結束一段坎坷感情的那一天她曾經哭得潰堤,而在躺椅上的今天同樣是如此,彷彿曾經受過很深的傷害,在泣以不成聲的語調中隱約聽到了一些類似自殘的字眼...此時電視台可能是因為牽涉到主持人本身的隱私為由,中斷了現場收音,改由旁白來介紹催眠現場發生的情形,但她仍然闔著眼睛渾不自覺的哭個不停...

這類的節目不太像做假,況且現在的醫學很發達,那些催眠是有科學根據的.這類的書我看過一點,節目中催眠的方式和書上說的倒也差不多.倘若是作假,製作單位不應該找固定出外景的主詞人才對,現在臨時演員很多,我想這些臨時演員哭起來應該會更有戲劇張力吧,催眠內容也不會消音了,過去的往事就儘管講的越淒慘越好,也許會有更多觀眾相信吧...

半夜兩點,我關了電視轉身躺在床上,等著千頭萬緒來進攻我的大腦,我知道我不會那麼快就睡著,一定會有一段時間緩衝直到意識漸漸模糊.這個間隔曾經聽別人說過最適合冥想,雖然看過書上也有教過自我催眠的方法,可是我卻一次都沒成功過,至少沒有像是被催眠過的人所描述過的那種感覺.剛剛看過的節目內容也許我可以照著試試看,也許能將之前的那段記憶在心中得到一點紓解,畢竟現在的時空早就已經不一樣了...

雖然實在很不想從一件件不開心的事情隨著時間慢慢的詳細追溯,而且現實早就已經人事已非,不過畢竟是一種治療,還是姑且試試好了,將第一天見面一直到現在所發生的每件事盡量想出來,試試看這一切經歷能不能重新對我有什麼體悟...

時間延著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慢慢倒退...一件件發生的事和說過的話都再我的面前重新播放一次,直到這段感情告終為止,還有之後所經歷的種種...

這一切,像一場連續劇般起起伏伏,時空在我的記憶中退回到一開始相遇的那個點...

台長: 暉二月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