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4 21:25:35| 人氣11,068| 回應0 | 上一篇

我在午後寫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樣的午後

遠處像在落雨,風只吹到這裡

我不為什麼寫詩

我喜歡想像我在寫一首詩

在這午後寫一首詩

詩的內容不是重點

我就是寫一樁心事

敲打著幾個字,可能是關於一朵花

或和某個回憶有關的名字

風偶爾掀開窗簾

讓我看到遠處清晰山影浮現

手指頭感到涼意

夢感到新鮮,我想寫完下一句

就可到外頭去

如果朋友這時來找

他知道我在寫詩,便躺在一邊地板上

安靜看我櫃子的書,他可能說

嘿,你知不知道…可他沒有說下去

他不著急打破這片刻寧靜

我繼續寫著,幾乎忘了時間

忘了一道使眼角昏倦的光線

我想在午後寫詩,多麼想

我要聆聽週遭一切,它喚著我的懷念

母親在樓下喊我,我說

好好好,我就要寫完了

哥哥一腳踢開我的門,他說

要不要去騎單車。

啊!我就要完成這首詩

我思念著遙遠遙遠遙遠的家

那裡二樓的窗總讓急切下樓的我忘了關上

台長: lin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