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6 15:53:2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日憂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眠的日子和假期長度以相同速率成長
隨身聽裡cd轉一整晚
睜著眼仔細在歌詞裡試著找一點東西來陪
卻絲毫沒有類似的味道

耳機裡的聲音唱得賣力
連睡覺都習慣高分貝音量的我
聽到音樂卻持續失眠想吐

手機螢幕的冷藍在黑暗中顯得孤單冷漠
玩具背後旋鈕向左三圈半
紅藍光交替閃爍在同樣的黑暗裡
卻相反地吸引人抓在手上捨不得放

一個人的時候還會想到誰

做了一個寒假的夢我仍舊不懂
費里尼為什麼能把夢當成唯一的現實
所有能夢的人都夢過了
我卻想不起任何一個夢境

手上的光還在閃爍
以為黑暗裡有一片美麗的夜空
一床被的重量卻壓得我快窒息
掙扎瞬間突然感受到自己的勇氣

我在腦海裡寫一首歌 ( 還是一封信?)
靈感無止盡而心底的哼唱誠實得嚇人

如果你肯認真聽昨晚有話想對你說
可惜你不知道在哪而我只是失眠的短暫勇氣

迎接今天的卻是昨天前天大前天
一模一樣毫無靈感過度的假日憂鬱症


台長: 在蛋糕的鮮奶油裡游泳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