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22:13:2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言無忌〉兒子有藝術天分 懷疑他是同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由時報20085/4/15
〈同言無忌〉兒子有藝術天分 懷疑他是同志?

文/開心幫幫主

Q:聽說很多藝術工作者都是同志,因為同性戀者都特別有藝術方面的天分,而我的兒子不但喜歡唱歌、跳舞,對繪畫也很有興趣,現在念大三的他,更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我因此真的很擔心,他會是一個同性戀者嗎?(高雄 徐媽媽)

A:徐媽媽,妳的問題其實正是許多同志心中的痛,甚至嚴格說來,我也是一名社會輿論的犧牲者呢!

記得在我進入社會工作不久後,就有一家規模不小的公營事業約談我,而且表示一定會好好栽培我。

優厚的待遇加上穩定的環境,對我當然是極具誘惑力的,可是一想到自己的同志身分,如果在這種單位曝光,前途肯定會受影響,思考再三,我終於還是婉拒了對方的好意。

之後,我不但一直在傳播業工作,並且選擇了出櫃以從事同志運動。因此,徐媽媽,我不否認很多人都和妳有同樣的看法,認為同志多半都有藝術方面的天分,但這其實是一種倒果為因的推論。

就像一般人也都常說,原住民朋友的歌喉都很好,而且好像也都很喜歡喝酒;我自己就常在想,原住民朋友的物質條件多半很匱乏,他們甚至連打棒球這種都市很平常的運動,都只能使用很簡陋的球具進行,所以除了唱歌這種不花錢的娛樂外,他們還能做什麼消遣呢?甚至連所謂的喝酒,也可能都是因為生活艱苦而選擇的紓壓及宣洩吧!

同樣的,並不是同志對藝術特別有天分,而是他們知道,像軍公教這類單位,對他們是懷有比社會更多敵意的職場,最好還是避之大吉。

此外,我必須強調的是,就像社會占最多數的,仍然是一般的凡夫俗子,所以他們是上不了新聞版面的,因此,在藝術領域工作的同志,只是較為容易辨識罷了,他們在同志中也僅是少數,因為大多數的同志,面對家人及社會的壓力,終究還是會選擇在職場中默默地度過一生。

(如果你對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http://gsrat.net/news/newsclipDetail.php?ncdata_id=4725

台長: 水滴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志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長春同性戀首次公開露面 欲建“同志”產業
此分類上一篇:同性戀論壇 籲丟掉有色眼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