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18:13: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鞍華 ~~男人四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看許鞍華的作品,就快要抓狂,她的畫面好平淡樸實,可背後的蘊含的情感是波濤洶湧,又沒有一個宣洩的出口,你覺得你的感情快到位的時後,整部戲就沒了

她給的畫面太簡單,可後面揹著好大的情緒,每秒都是這種東西,連續二個鐘頭,覺得呼吸困難

就差那一點點,自己就是不能開悟,就被架空了
太含蓄又不煽情,然後我就渾身難受
她的戲不會難看懂,可是裡面百轉千折的情緒,或許自己生命經驗不足,就會有隔靴搔癢的痛感,看完就很悶

又不能期待高潮,它不是那種衝到上面又掉下來,抱這種心情看會死得很慘,它是慢慢蘊釀,那東西太大塊,不知怎麼處理
唯一能收放自如只有半生緣,因為是文學作品改編,比較找的到點在那~~~千言萬語我是完全死在那邊,跳著看當然不懂是必然,真的無法掌握,看完就想死

男人四十稍微體會到了,細節很讚,結尾太草,那些劇評根本也寫不出所以然,就一直說中年很苦悶,這我也看得出來啊,耀國在念詞的那個情感,無法進入,一定是沒有文學素養,電影要表現是中年的乏力,我看完後是很無力,可不太對勁,蠻欣賞梅豔芳在裡面的表現,她把對耀國的感情,還有二十年的心結,就詮釋得場場都是戲,沒得女主角是遺珠,但是是必然,她的戲份比林嘉欣還少,是怎樣~~~

蠻驚喜她和張學友的互動,有二十年的感覺,好深好糾纏,那是很細膩,每個短短的對話,背後很強烈,吵換水管的事,在沙發上拉手,廚房切菜,耀國不歸她的反應,最後痛哭~~~細節是全片很精彩的地方


乖兒子演得也很不錯

林嘉欣和張學友的互動,因為覺得太猥褻,就看得很掙扎~~~又覺得很毛
師生戀是耀國發現自己的過程,耀國是很無奈 壓抑的角色,我一直覺得張學友和黎明的演技都在劉德華之上,而且是上很多的地方,就真的不夠

不過結局還不錯啦
重新出發
千言萬語~~再給我一點時間

台長: white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