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6 12:43:30| 人氣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ada trip】Day 6_Toronto Int'l Airport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nada tripDay 6_Toronto Int'l Airport

11/29大約八點Vicky就來電而我正開門要外出她怕我因天冷又下薄雪而遲了我與CIBC的約會所以一到公司就想撥電話叫醒我

 

其實電話響那時候我正開門預備離開旅館了

 

離開Radisson Hotel健走並準備前往旅館附近的CIBC,單程距離其實大約3 公里沿路景觀沒有太特別的只是頭頂上飛過的數班飛機怎就覺得引擎聲聽來還好不像觀音大園地區有時候噪音真是大到無法忍受

 

因為緯度的關係冬季太陽在加東空中的圓弧線很低雖然陽光很溫暖地上薄雪與冷冽乾燥空氣中健走路上也不太多車更別說像我一樣行走的路人只有一兩人,看著看著就有那麼一會兒覺得好像遲暮將近但其實當地時間才大約剛過早上九點吧

 

拜訪了CIBC分行年輕的女性經理及部分行員,也處理了該辦事宜覺得CIBC行員行事低調精準卻沒有溫度的態度大概走到哪裡的銀行都一樣吧

 

然後健走回旅館隨後辦好CheckOut大約中午前往機場準備回台北沒想到飯店的清潔人員與直屬經理都來交談了一會兒且收下Idelina給我的手冊一翻閱才知道Carlson在全球擁有的飯店數量很讓我吃驚

 

午後抵達機場當然還沒有飛機可搭隨興四處逛逛卻又拖著行李很不方便因為機場航廈又長又大看起來有年歲的建物內部正很好奇有些什麼櫃位商品之類的 後來一位在志工攤位旁坐著的先生叫住我說願意幫我看著行李然後就攀談起來他說在加拿大很危險警察有槍很容易就比個槍指著腦袋的動作珂珂

 

我笑笑回答他: Thank you so much. I’m really scared. (這位好心的先生謝謝,你真的嚇到我了。)

 

然後知道他叫Sachemo今年67歲是Scotisia銀行退休行員正準備搭WestJet去德國度假卻錯過當天早上與中午的班機他要在機場等兩天後的班機等等的他還告訴我機場裡那些東西可以買哪個攤位的咖啡比較便宜樓下還有兩層 好像對機場非常熟稔似的還有多倫多警察有兩種 一種叫  在機場駐守 另外一種叫 是在多倫多市執勤的

 

我把行李託給他看著然後就四處走走然後回去讓他可以去機場外面走道抽菸 他又告訴我以前受過嚴重的車禍還好是加拿大的醫院醫治他,且幫他復健 讓他練習用筆用紙記住該記的事總之這天我遇到一個健談清瘦的加拿大爺爺

 

愈晚機場裡旅客與機組員漸漸多起來一旁志工攤位的志工小姐收起硬梆梆的臉色替大家服務或做說明但口氣不是很好,應付所有問題總是回答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你該去問某某某

 

隔一會兒Sachemo說起他對Toronto知道的事情例如原本一百萬人口現在已經超過五百萬當初CN Tower建築時他在底座那裏工作後來要裝圓形塔狀建物時他在上面工作而兒子在下面拉纜繩旅客愛去的Niagara Falls 瀑布後方的通道有他去處理過的痕跡因為常常會有石頭或是異物需要清理

 

現在從銀行退休的他對加拿大女性非常不滿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或者可以跟我來台灣嗎此時他旁邊的那位志工小姐才有了笑容替旅客服務或是推起輪椅來替旅客服務 然後我跟Sachemo以他的經歷與口音來這裡教書當老師一定沒問題但怎麼捨得舒適的退休生活呢?他說:加拿大女人會拿走你所有的財產、 錢,我回說可是Sachemo擁有健康的身體與愉快的心靈 還是個rich Canadian

 

後來一旁的志工小姐換成一位亞洲人但已經不太有亞洲口音擔心我在機場遇上壞人我告訴他我認為沒搭上飛機的Sachemo應該不是壞人我也沒有特別的東西讓他騙一旁的Sachemo應該是不會生氣了,我們已經作伴一下午囉~~ (其實我也向Sachemo: 說不定你是Secret agent who work for Canada government, 我的對話與行為當然要小心翼翼囉~~)

 

後來這位亞洲裔的機場志工也說起他願意到香港或曼谷工作呢

 

越晚看到的飛行機組員愈美麗與帥氣Sachemo說他是Seeing而我是observing 呵呵~~ 我這樣笑著繼續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說聊聊他送我一包Turtles巧克力(是雀巢製造的, 似乎不曾在台灣見過)見我不好意思收下又說:I give you and you take it.

 

於是我拆了巧克力一人一包分著一起吃然後等我的長榮飛機並繼續聊著問起他關於政府的社福人員太相信新移民或移民的第二代(例如日前晚間在餐廳與Vicky聽見的對話),他回說加拿大人有錢問起他連小鳥飛過彩虹橋都要關防蓋章他說: I heard you, young lady. 又問他有關Toronto市長最近的新聞事件他說:Make you feel dirty?我回說: 因為你們繳稅而且稅負不輕對政府應該有所要求連我們這些外國遊客都付13%(HST in Toronto)的稅他問這是你離開多倫多的原因嗎我說其實很想多待幾天可是什麼都很貴,且覺得很冷

 

他說小姑娘你在加拿大只做一半的事確定你會由(手指向左前方)出境口離開嗎

 

就這樣說說停停的 他又想買晚餐給我吃 我回說: 謝謝 真的不餓~~

 

大約八點過後 兩人握手說再見

 

我去長榮櫃台等候報到 因為是比原先預訂機位提早離開多倫多 必須看候補的位子 地勤說還有兩個人也等候補機位 希望我在一旁等候

 

於是我拉著行李在長榮櫃台附近坐著看飛機起降大約11點多 地勤邀我先報到 我回答: 還是讓給另外兩位 我想回去Winnipeg看看 所以幾天後再回來好了

 

覺得長榮不但空服機組員很了得 地勤也很認真

 

於是 超過子夜拉著行李到另一旁座位區的志工人員旁 休息  他們值勤到午夜兩點但燈火很亮的航廈卻讓我不覺得危險 就靠著椅子休息等天亮

台長: WitchVera
人氣(86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淺談經歷 |
此分類下一篇:【0312】做些事˙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Canada trip】Day 5_Raddison Hot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