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23:43:12| 人氣3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矛盾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是想把要某件事情做好,越是給自己更大的壓力
覺得很多人期待我的作品,覺得家人為我而感到驕傲
可是...人家越有這種想法,我就越想證明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看
不知道這樣做是要追求什麼?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的虛榮心作祟?

在選擇設計之前,我還是一個準備畢業的國中生,
當時很想學餐飲、美髮、美工(這是當時我依序排列的)
老母說我在家又不愛煮飯,每次都要煮不煮的學什麼餐飲?!
美髮...我家世代都是美髮的感覺.庵老母就是一個美髮師...
從小老媽愛給我剪馬桶蓋跟豬哥亮!哈哈哈...然後我就會很生氣不說話
大舅有八個小孩,從大表姊、二姐、三姐、四姐都是做美髮的,
還開一間喜美髮廊,不過因為大家都結婚了所以收掉改做家庭理髮...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做造型的市價,因為我不是自己剪就是去給四姐剪!
我超愛四姐幫我做造型...(四姐長的很像邱淑真又很騷)
國小時我老母還要我在喜美髮廊幫人家洗頭,其實我也做的很開心...
老媽說學美髮很累...所以我就沒選擇美髮,不過我小妹最後還是做美髮,
現在是兩光設計師!因為他亂剪我的頭!
如果我當初學美髮現在應該是個很帥、很有個性的設計師吧!哈哈哈...
老媽說我愛畫畫為什麼不學設計類?!
而且技藝班老師很喜歡我要把我跟阿珊一起推薦到泰北,
反正我也不排斥就選擇設計之路...剛進高中時導師以為我是壞學生,
因為我是短頭髮,拜託...我又不是因為開學才剪短的!買假髮給我不會唷!
還跟我說技藝班老師要我們導師把我跟阿珊選到他的班上...
高中時雖然很皮被記過,不過我也不在乎...誰叫我的功多於過!

高中的遺憾就是...

1.沒有把美工學會會長的職位做好

2.畢業製作跟了不該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又被利用還沒朋友
(誰叫我作品太多一頁擺不下,所以用了同組人的版面,不過導火線不是這)

畢業後找到第一份美工的工作,還是在美髮院作的唷!
其實我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了,不過都是餐飲居多,
告訴你我的服務態度可是超好的!還有公司頒獎給我咧!
那時我很單純就這樣做了兩年多,薪水一直都是一萬八,
在我快走的時候才發現我被騙好久!因為一個復興美工,每天都在偷懶!
做的東西也超爛的!才發現復興不是每一個都很強的...他的作品不予置評
爆笑的是有一次我去上班看到他在用公司高畫質的紙在給我印A圖!!!
經典的是...他印五十幾張機器還停不下來被我發現了!
還跟老闆說他要當企劃,所以薪水從他來的第二個月就是兩萬五...
他也做了差不多兩年被開除了...總之他是一個不上進的人

沒繼續唸書的這段時間也五、六年了,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
在那前後我也有在繼續找美術相關工作,不過都不順遂...
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曾經想說要找別的專長繼續發展,
有一次被AARON激到,才開始堅定自己設計的路!
所以也就選了離家最近的康寧護專,要不是學校少,
不然我的分數應該可以上公立的,其實我的分數是作弊來的^^A哈哈哈
我不愛看書,所以高中畢業後也考了三次沒有學校,其實應該是有的吧!
只是我都沒去報名分發...所以這次一定要有學校!
要念這間學校我也早就下定決心了!

1.用功唸書再繼續升學

2.重點是課業不要放太多心與人爭執(因為高中的事讓我害怕)

3.不可以被當任何科目

4.言行低調一點

最近深深的發現到一股很奇怪感覺...
那就是我身上是不是散發有一種很奇特的氣質?
我指的不是狐臭跟香港腳臭...從國中開始就好像很容易引人注目,
也很容易就會有人覺得我的能力很強、很厲害,
其實我真的不像別人想的那樣,可能只是我自己認為沒有,
是因為的氣息讓我感覺比較驕傲嗎?
是因為這樣的感覺讓人家覺得我愛炫燿嗎?
那做好自己該做的本分也會讓人眼紅嗎?
那告訴別人自己會哪些技術會讓人覺得跩嗎?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只是把我的功課做好,
甚只有一種想法就是要做加倍的量給老師看,只是想讓人家知道我很用功,
我根本不想跟別人比較,我只是在跟自己比較...
反正別人怎麼想我已經不管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那些小咖我不放眼裡!滾吧!我知道你們那些人是另一個我派來干擾的!
現在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只是想要改掉不負責任的習慣,專心於某件事情把它完成可以得到成就感
我想要的是成就感嗎?還是責任感?或是責任之後的的成就感?!
我很討厭我媽說我像我爸不負責任,那我因為工作去做努力...
這樣不行嗎?現實生活中我需要工作,
夢想生活我想要玩樂,我想當全方位設計師...
AARON問我:『要成名?很有錢?你只能選一個你想要哪一個?』
成名!哈哈哈...我真的很虛榮,我想要的其實是肯定!
現在得不到自己的肯定,就像是《幸福電冰箱》裡的波波,
他夢想當魔術師,可是最後卻因為自己一直失敗放棄了夢想...
我很幸福,我有支持我的人,所以不可以被自己打敗了!
比比...我也希望你支持我,有些事情可不可以換個角度想?!
我也想幫你完成夢想,妳應該追逐你的夢想!
有夢最美,認真最美,妳還缺乏這種美...
雖然我為了追逐這種美忽略了妳,我也在努力把所有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似乎越做越糟糕...現在的遺憾就是我不夠全能...
就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就又會給自己更大的壓力要做到完美,
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龜毛了...怎麼辦?!
現在這樣的我到底好不好啊?我真的放鬆不下來耶...
如果我放鬆的下來就不用禮拜二去照大腸鏡了!
95%痔瘡 5%大腸癌
如果是痔瘡應該是內痔吧...如果是大腸癌就準備被媽咪罵了!
生這不知道什麼小孩?!盡是得一些奇怪的病...不然就是想一些奇怪的事!
我也只有猩紅熱比較奇怪而以啊!臉被狗咬三次!摔車毀容...我哪裡奇怪了...
現在還不是很帥!只是胖了一點...這叫做另類思考!!!

台長: 檸檬抹抹茶
人氣(3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抹抹茶-愛的悄悄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7/10我們的三週年紀念
此分類上一篇:2008/01/31壹週刊-情人節特刊

頭昏腦脹小布仔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我想要趕快賺到很多錢來預備我繳學費
我想要好好工作做到幹部級的職位
不想要到畢業了還無所事事
是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嗎
什麼都想要做到最好
別人都可以在家不工作最好
可是我們是要買房子養超多吃醋貓的耶
所以我們要更努力才行
只是我好像快要悶壞了
每天沒有什麼是可以做
好不容易等到比比回來了
又要一直聽到比比說...我好累喔!!!等一下還要做作業...等一下還要趕工作
聽到我又更沒力了
所以應該趕快找到工作我就不會一直煩比比了吧
好像每次換工作都要這樣...=_=
我會加油的!!!
2008-06-23 01:0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