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23:22:03| 人氣1,4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6/12宜蘭紀念兩週年三天兩夜蜜月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6.12天氣陰陰多雲偶陣雨 一年一度甜蜜蜜旅

期待好久的遠行之旅終於定在6/12、13、14日
因為一直很擔心梅雨季狂下雨,會影響我們這次的旅行...
早在1、2的月前就開始計畫要去哪哩,行程、路線也排定
終於選擇了宜蘭!雖然上次我們也是去宜蘭玩!
不過我們上次是住在[蘭陽風情]
這次找了很多家民宿,幾乎每一間都看的很仔細
才嚴格篩選了幾間...最後決定就是[田庄園]了!!!
那天訂房的時候好像晚上10點多吧...還真的有點晚
在線上匯款完,打電話給民宿的阿姨差不多要12點了

就再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還是一直很擔心我們這三天會不會一直在雨中旅行?!
下了班沒去擺攤,在家玩電腦玩到要接小威威下班
小威威一點才下班,回家東摸摸西摸摸又到了三點
我就一直淌再床上向懶骨頭一樣,都不想起來動...
一下摸貓一下叫威威做什麼,又亂唱怪怪歌...
其實一直很想睡覺可是又怕睡過頭,這樣行程就會跟原訂的不一樣了
差不多快六點的時候才上網看一下車次,依依不捨的跟我們家兩個小搗蛋告別後
還為他們準備了一個超大的紙盒裝滿飼料,又匆匆忙忙的亂抓行李出門
快到車站才發現好多東西沒帶>口 1.忘了戴帽子
2.沒戴太陽眼鏡
3.5月多就準備好的的天燈也沒拿
4.威威的內衣沒有帶(哈哈哈...不用換比較省)
應該差不多這些沒帶ㄅ...
到車站也是很緊張的買票進站,還好趕上了...不然就要坐6點40幾分的車了
相機!相機!!!我要幫威威拍照^^a這是威威要出發前的模樣...哈哈哈
威威帶著我畫的包包...獨一無二絕無僅有!得意的威威超愛這卡包的!
因為還沒放暑假,所以火車上還是有些學生跟上班族要搭車
感覺我們格外悠閒的生活...
因為一晚沒睡,威威也一直變換姿勢想睡覺,不免其難的我也睡著了...
這一睡,就睡到羅東去了!到羅東差不多八點多的樣子
因為我們做的是一般電車,所以車程差不多快要兩個小時
在羅東火車站,威威不知道在摸什麼?!
說很餓又渴...在車站裡想要買東西...啊出去車站不是更多東西可以買嗎?!奇怪耶!
我們就提著行李買了提神飲料要去吃早餐了
很奇快的車站前這條路上的商家招牌,下面都有猴子地標耶
剛好民宿跟租車行有合作,我們才去[立祥租車行]租了一台50CC的車車
想說租50跟125沒什麼差別吧?!因為我們在這路又不是很熟,所以也不會騎多快
拿到車發現是一台VINO,印象中我期輕型的車都會不穩...因為長時間都騎重型車的關係吧!
果真!這台VINO輕到我感覺可以把它抬起來丟...(說的有點誇張...不過真的超輕)
到了[田庄園民宿]還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民宿嗎?!
因為不一樣...不過他們口卻有一個很小的招牌寫的[田庄園]
好吧...就進去看看嚕!
把車子騎進去後卻沒有看見半個人來招呼,於是找到了民宿的電話
打給民宿的主人,才發現原來有個阿姨在裡面
進去後也不知怎麼的?!威威跟阿姨好像在確認什麼?!
一開始感覺不是很好...實際原因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是感覺啦!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阿姨還滿健談的...就這樣聊到快中午
才發現民宿阿姨不太會使用電腦,我們也想說順便教她一些簡單的操作方式
就這樣我們原本訂的愛戀小公主套房,升級變成地中海套房...不過我們的行程也因為這樣有所改變了!
阿姨看了我們規劃的行程,幫我們修改了很多...感覺我們的行程全部都白規劃了...
哈哈哈...不過一部分也是因為下雨才沒有照原訂計畫行進!
因為坐不住的我一直在看民宿裡的擺設,發現這裡有珍珠社區的一些成品
剛好我們這次有要去珍珠社區說...
結束對話後,前往我們第一站景點![白米木屐村]雖然上次去過了,不過還是想再去
因為上次去[白米木屐村]做的小木屐鑰匙圈,被臭DOOR吃掉一半了!
我們家小威威生氣到現在...
不過我們這次去又做了兩對鑰匙圈,一對畫我跟威威,另一對畫的是我們家兩個小寶貝
我拿相機要來拍照,驚!!!我的相機打開怎沒有銀幕?!
赫然發現!我的銀幕裂開了...哭哭T口Ta怎麼裂開了?!
難過的快要哭了...整個心情都不好...
於是沒有心在畫木屐...心情整個跌到谷底,開始亂畫>.. 不過還是拿起相機拍照,雖然沒有銀幕,可是覺得它是可以拍攝的!就憑著感覺去拍吧!
由於上次我們沒有去看隔壁的[木屐展覽館],這次去感覺旅行團還是很多,年齡層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的人
因為人多的緣故,所以還是要等候進場...
我們在木屐村又花了一天的時間,差不多四、五點才離開這...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加上小威威一整晚沒睡,所以沒多久就入眠了...外面依舊在下毛毛雨
我也跑去找民宿阿姨聊天、弄電腦...
差不多七點多才去把威威吵醒,我們前往羅東夜市
夜市裡好多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的說^^a威威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吃...[如果有那麼大的肚子可以塞就好了]
逛著逛著,ㄟ?!威威他們的分店居然也開到羅東了說...
威威在裡面看到一個熟析的人,去跟他打了招呼買了兩杯飲料給他後,我們也繼續我們的美食逛大街了
真的買了很多吃的!有海鮮拉麵、炒羊肉、蜜汁炭烤...
在回去民宿的路上,一樣不改以往個性的我又再亂繞路,就這樣又迷路了...哈哈哈!!!
本來回去是20分鐘的路途,我們花了30分鐘多...但是這樣有什麼不好嗎?走新的路才會發現新的東西咩^^
我們也不知道玩多久才睡著?!
這天有點熱,不過就在我們要出發的時候,發現威威的鞋鞋不見了!
還好我們都有準備兩雙鞋鞋!找了找只找到了一隻腳...
差不多中午的時候又開始飄起毛毛雨,我拿著我那很心痛的相機拍拍...雖然看不到銀幕>.. 心真的很痛...
威威繼續尋找他的相機,因為雨勢過大,我也去買了個輕便雨衣
死機車行!還說他們賣的很便宜,一個要價25,我再這個鄉下雜貨舖買了一個才10塊錢!
這故事告訴我們呢...對於愛推薦商品的商家,價格一定低不到哪裡去!
我們准備好要去珍珠社區玩嚕^^a雖然我們都不認得路,一切都是憑感覺亂闖!
ㄟ?!木瓜樹ㄟ...去給他摘幾顆來!因為阿姨說他們家的木瓜樹沒有木瓜了...
打算回程在拔好了,不然帶去珍珠社區挺怪的,還很重呢!
珍珠社區根本沒想像中的那麼好玩!可能一部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有很多遊戲都不能玩,也許我們真的挑的真不是時候...這裡像是一間教室,裡面擺了很多珍珠社區DIY的手工藝品
特別的是,全部都是用稻草及農作植物發揮的創意製作而成的東西
既然來了就留個紀念吧,威威選了面具要做,我真的不知道選什麼好?!感覺沒什麼實用性及特別的...
我相了很久...那就做筆好了!把我們家兩隻比比做成筆筆^w^a呵呵...很可愛吧
威威做的面具好好笑唷...說是要做成我的樣子,我看一點都不像吧!我長這麼帥耶!
因為珍珠社區離民宿很近,回程又見到那顆木瓜樹,去給他偷摘個兩顆沒差吧^^哈哈!!!
唉呀!有目擊者!屋頂上的小黃貓一隻...一..一a應該不夠成威脅,放過他吧!
一路上又吵吵鬧鬧的回去,真的是兩個很聒噪的小孩!
目標[宜蘭甲子蘭酒廠],衝啊!又一路上話不停的吵著,還亂唱奇怪的歌!還發現新捷徑!
租車行的老闆也真是的!跟我們說的路根本是遠路咩,好在我們有發現新路可以更快出發...
這次我們帶著地圖,卻常放在民宿裡...根本是白帶了,也剛好我天生方向感都很好!哪像威威是大路癡
騎到酒廠差不多花了我們快一個小時,也沒有大迷路,幸運^^y
這裡很多觀光客,可是好像沒有看到很多酒,就晃晃先吧!
整個建築看起來就很古老的樣子,應該我還沒出生就有了吧,牆上的水泥有些剝落、鋼管生鏽感覺很像日據時代的樣子
到酒廠不買酒真的很奇怪,是喝了桂花釀還滿香的,再試喝金棗...唉呀我的媽啊!!!嚇死人的味道...
怎麼感覺又酸又苦...還有濃濃酒精味,雖然是有金棗的味道,不過就是不喜歡這種奇妙的口感!
就稍微奢侈一點買個玉泉桂花釀酒吧,一罐250還真有點貴...
紅麴香腸口感很棒!肉很扎實,沒有很多的白色油脂塊,但是紅麴是什麼味道啊?不是很清楚?!
我跑去上廁所還在馬桶裡看到一個十塊錢ㄖ..ㄖa要撿嗎?!沒想太多,就跑去找夾子給他撿起來...
雖然它曾泡在尿裡面,不過洗一洗還可以用啊!還是超好用又實際的東西!
我拿著馬桶裡的十塊錢開心的跑去找威威^口^y威威又買了紅麴雞翅跟豆乾,都不是我愛吃的...
有酒糖!印象中巧克力酒糖很好吃的呢^^a這包裝還滿可愛又有創意!於是買了兩盒150還滿貴的酒糖,還有買了溫泉皮蛋
這裡還有介紹公賣局香菸的歷史,新樂園的包裝很復古也很可愛,是罐裝的!好想買唷...不過我又不抽一..一a
一盒還要500塊錢!一盒裡面有兩罐,一罐裡面好像有50支煙,所以公賣局的東西真的還不便宜呢!
天夜也不早了,我們還要去礁溪洗溫泉呢!我們騎著車在酒廠裡面亂繞亂拍照!看到很多在台北看不到的東西...
還發現菠蘿蜜的樹!長的很特別唷...不過沒吃過
到礁溪一度找不到我們要泡湯的湯屋,打了電話給民宿阿姨,害羞的說我是抹抹茶...我們找不到那間店家
才轉頭就看到那間湯屋,原來那間湯屋有三個分店呢...我們三家都進去,第三家才有泡湯!真是大規模啊...
當然我們泡的這間湯屋也是出乎意料外,這樣兩個人300塊也不貴耶!因為一進去...裡面居然有床又有冷氣,還有電視可以看
雖然只能享受40分鐘,不過也挺划的來的!浴缸還是半露天的,馬桶...就在旁邊...可以邊看電視邊大便
轉頭還可以看到威威在裡面泡湯...哈哈哈...
我們想盡辦法要把池子裡搞到一堆泡泡,可是倒了一罐洗髮精,又各丟兩包沐浴乳跟洗髮乳就是沒什麼泡泡...
不知道是不是沒洗乾淨?洗完後我身上都養養的...[回家後皮膚就一直在過敏...不知道是不是洗溫泉的關係?!]
湯屋外面很多海產店,超愛吃海鮮的我們也去買了幾道菜,回民宿又可以大吃一番^^a
不過威威每次買東西都很瘋狂!要就是一次買完...根本不會去比看哪家好>.. 回程要找東門夜市,差不多七點多了...東門夜市沒有想像中的大!感覺跟饒河街差不多,就是短一點,也沒特別熱鬧
威威看到小貓玩具還是很容易就被誘惑,超便宜的兩隻嘎嘎才100塊錢,接著買了我們想吃已久的貓耳,跟梁大胖燒烤就回去了...
為什麼每次都會覺得回程總是特別快?!去的時候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
晚上我們一樣吃的很撑,我還教民宿阿姨做百香青木瓜,感覺阿姨超滿意的呢!
還幫她用網拍,我就這樣搞到天亮,誰叫阿姨他的那個網路怪怪的...
也讓我們家威威比比生氣的不得了還睡著...
第三天我們也不知道去哪哩,就決定還是去白米木屐村訂作一雙木屐再走吧!
就這樣畫下去又是一天要過了!
木屐村的阿姨還記得我們第一天行程的時候有來過,雖然第一天去的時候他們的態度感覺很差...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做完我們的木屐!雖然一樣畫的很趕!不過這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本來有排蜜月灣的可是下雨一直不能去...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給他補回來^^a]

總結:
田庄園民宿-★★★★★
[民宿的阿姨人很好唷!雖然有些糊塗...她們家的小朋友很可愛,民宿莊主的名字還跟劉德華的音有點像,應該叫做游德華吧]

宜蘭甲子蘭酒廠-★★★
[東西都很貴!什麼狗屁酒糖!吃到簡直快氣炸了...騙錢的!溫泉皮蛋是不錯吃,紅麴香腸也很棒!紅麴雞翅跟豆乾就SOSO...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因為這就台灣的歷史見證...]

東門夜市-貓耳-★★
[沒想像中的好吃,噱頭吧!雖然早就知道它是水晶餃的成分,可是它的內餡不是很優,因為我也很愛吃水晶餃]

東門夜市-梁大胖燒烤-★★★★★
[網路上可以搜尋的到梁大胖燒烤店的評價!因為坐過調查所以特此來嚐嚐,果真美味也!]

白米木屐村-★★★★★
[雖然已經來這裡第三次,但是這裡真的很值得推薦!不只介紹了宜蘭的木屐故事,還有多樣的木屐藝術及人文色彩]

礁溪溫泉-湯屋★★★★
[只給四顆星!因為沒有很多泡泡可以盡情的玩泡泡澡,但是裝潢幾乎是沒話說]

羅東夜市-★★★★
[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不過便宜特別的美食卻不少,童玩節這裡的中正公園可是每天有表演的唷!]


↓↓↓宜蘭紀念兩週年蜜月旅-相簿連結↓↓↓
http://photo.pchome.com.tw/vina3099/051/

台長: 檸檬抹抹茶
人氣(1,4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布丁大麻糬-冒險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分分鐘需要你
此分類上一篇:2007/04/01陽明山-靖涵小舖

冰凍寂寞
YAYAYAYAYAYA~~~老公比比把我門的蜜月旅終於打完了
這樣我門星期五就可以出去玩囉~~~^^
就剩一天了^^
威威就可以休假了
2007-07-12 02:5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