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21:46:0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待宰的羔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一直都在榮總看病
卻是沒有太大起色
很多朋友都建議我換家醫院試試
透過某位朋友的關係
終於掛號掛到了一位台大醫院的名醫
因此
上個禮拜
光為了重新做些檢查
就請假了三天
可是
我並不太喜歡那位醫生的建議
因為照他的說法
如果我的狀況一直沒改善
不是再動一次腦部手術
就是把腎上腺整個摘除
雖然之前就看過文獻
這的確是這個病的治療方式
不過
我實在不想再動刀了
所以
一邊檢查
一邊也很矛盾
萬一結果又叫我去動手術
我真的要接受嗎

其實一路走來
我看過太多所謂名醫了
總覺得越是名醫
越不把病人當「人」看
對他們而言
動手術簡直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
哪裡有問題就割掉它
好像就沒事了
可是對病人來說
卻是可能攸關一輩子的決定呢
畢竟 器官是不能再生的啊
不喜歡所謂現代的醫學
總覺得很沒人性
在一連串的檢查、試驗、手術之中
越來越覺得自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

台長: 小鯨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