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08:51:51|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4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竿篇

北竿的地形起伏比南竿誇張,有多誇張呢?
看看左圖,車子開在路上以為沒路了,等再開近一點,哇靠…這是路嗎?大概將近45度的坡度,邊騎邊唸佛號還會不自覺滲雜些國罵,壓壓驚,實在是太恐佈了,這邊路的坡度大概都是20度起跳,想來挑戰遊樂場雲霄飛車的感覺,可以來這邊試試膽!


芹壁聚落,北竿最具特色的景點,閩南式別具特色的建築,白天晚上都很美,聽說還有台灣來的學生,特別在這民宿租了三個晚,倚靠窗邊,來杯冰沙配上一本書,海風迎面徐徐吹拂,海浪拍打岸岩清脆聲聲傳入耳裡,是多麼的享受與放鬆~


龜島,我覺得這角度拍最像了,聽說以前還有一班軍隊駐紮在這個看似鳥不生蛋的地方,其實在北竿更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悲傷感覺,騎車經過某山壁,發現有個鐵捲門,偷瞄一眼,會驚覺裡面居然被掏空,別有洞天,無不感慨前人鑿洞與在裡面生活的辛苦,為的是保有這個國家的民主與自由,在馬祖這樣的洞穴不知幾多,我想在這戰地的每個洞穴都有前人留下的淒涼與悲傷的故事,只是時間久了,漸漸被遺忘了…



北竿的沙灘都美到不知該怎麼形容,塘沃跟坂里這兩個著名的海灘,特別在太陽西下時,陽光灑落呈現一片金黃色大地,美不勝收,意境只有親身體驗才知道箇中滋味唷!


馬祖的東引島,也有很多美景,原走想去走走,除了時間不夠外,船與直昇機的期程無法配合,有船就沒飛機,而且如果海向或能見度不佳,很容易就被困在孤島上,等待隔天的奇蹟,再說單程直昇機一趟15~20分鐘,要價3000元,土匪喔…

不過呢…有機會的話,來馬祖的話,多待個幾天,一次把南竿、北竿、東引、東莒、西莒一次跳島玩完,一定很過癮的啦…

台長: Van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5 -
此分類上一篇:-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3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