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08:44:46|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3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竿篇

在南竿只有待短短三天,很有趣的一件事是,總台內只有三位同姓的人一起在馬祖相遇,一位是管制的學長,另一位助航台台長,而且三個人還來自不同的族群:客家人、本省人跟外省人,嘿…我不小心就得到了特別照顧,台長還請阿嫂多準備馬祖的特產:淡菜、枸杞竹蟶、溜溜魚、花蛤等,再配上一點陳年高梁,每餐還真是酒足飯飽,很盡興!

趁著OJT的空檔,一個人騎著車,開始繞南竿,這島不大,約三、四個小時即能繞完,只是在這個戰地上,加上不知是不是靠近暑假尾聲,沒什麼遊客,感覺有些荒涼,而且在觀參某些景點時,份外的陰深與恐佈~

在這邊騎車要很小心,可以說就是在山上騎車,高低起伏大,如果速度太快,來不及轉彎或剎車,那很有機會坐直昇機回本島,即為傷患後送,EMS,也有可能變成DOF,想飆車,請三思~

第一張照片,八八坑道,這邊的高梁,在行家的口中的描述即是順口,金門高梁是辣在嘴裡;馬祖高梁是辣在胃裡,要進入八八坑道參觀,要先跟馬祖酒場預約,通常併團參觀的機會比較大,為了維持洞內的溫度與溼度,太常打開洞口,會影響保存的品質!

不過,又在行家的口中聽到,馬祖的高梁,最最最好喝的,還是屬東引釀造,但市面上買不到東引商標的酒,因為被大陸搶先一步登記,所以看到的是東湧高梁!




「枕戈待旦」,於民國四十七年七月蔣公蒞止馬祖時,親自提筆,以激勵當地的軍民齊心保家衛國!若是從台灣坐船到馬祖,在港口邊一定會看到這四個大字。


福澳港,有定期船班往北竿、東引、東莒、西莒等島嶼。


在馬港天后宮旁的地標,一定要照張回去,不然不知道你來過馬祖!哈~


在南竿、北竿和東引都有北海坑道,跟金門的瞿山坑道一樣美,「海中懸日月,洞裡擁乾坤」,在洞裡分不清天地,南竿是最大的一座,完整走完一圈要三十分鐘,若要參觀,最好自己攜帶手電筒才能看的盡興!

到現在看到這兩張照片,還是想給我自己拍拍手,真是太勇敢啦!

入洞參觀要看潮汐,運氣好才有機會一窺美景,而我就是那個幸運的小孩,只是挑錯時間,農曆七月十四日,而且整個洞裡面就只有我,活口一枚,我很勇敢的進入的洞口,照了兩張照片後,已經沒有勇氣繼續往右轉走它一圈,就快速的逃出洞口,見到了太陽,只有感動~

說實在的感覺怪怪的,如果有在照片中看到什麼,別跟我這個膽小鬼說…

北竿的坑道預計明年才會開放參觀,前幾個月才發生當地人自行進入洞內,中邪,請法師、道士來驅趕都沒用,聽說是當年開挖坑道的殉職的士兵附身…


鐵堡,也是鑿山壁挖出來的坑道,裡面隔成一間一間的寢室、廚房、彈藥庫等等,最有趣的是,還有給狗狗住的房間---「軍犬圈養處」


津沙海邊,沙質細,美呀…


津沙聚落,跟北竿有名的芹壁一樣是閩南式建築,由花崗石塊堆砌而成,很有獨特風格!


在南竿的最後一晚,吃完晚餐,學長提議到「夫人咖啡館」喝喝茶,聊聊天,夫人咖啡館,很有趣的名字,因為它座落在南竿西北隅的夫人村,至於為取夫人村我不了解!

它也是一間閩南式建築改建而成的咖啡館,屋內擺設別緻、具獨特風格與特色,因為男主人很愛照相,在屋內還有一間可借拍軍服的攝影棚,一樓是咖啡館,二樓是民宿,二樓有根橫樑,沒釘釘子只用卡榫卡住,可是到目前唯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把它移動,可謂前人智慧的結晶,了不起,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搬搬看,能移動的話,老板娘有獎的!

咖啡館前面面海聽得到潮水聲也能順著小道到沙灘泡泡腳,很能放鬆心情的一景點!


這晚我點了---榛果巧克力,它是既我在英國喝過念念不忘、超濃醇chocolate milano之後,唯一喝過最相類的口感,裡面還加了幾顆綿花糖,含在嘴裡慢慢隨著溫度化開的美妙感覺,實在是…讓人感動要痛哭流涕啦~

台長: Van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ed for take-off |
此分類下一篇:- 我在馬祖的鳥日子-4 -
此分類上一篇:- 恐佈休息室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