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14:23:34|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子不是蓋來住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子不是蓋來住的!

兩岸房產不過是「政、商、銀」的遊戲 

「政」、「商」、「銀」三方,綁架著國家經濟發展與居高不下的房價,兩岸都有相似的情況。然而政治常是多變的(請參考馬王關係),銀行常是無情的(請參考半澤直樹),好的商人就應該更戒慎恐懼,正派務實經營。
同時作為一個房地產投資人,不論是投資預售屋、新成屋、營建類股票、受益權憑證、不動產信託基金等,現在更都應該要睜大眼睛,仔細檢視投資對象的所有財務情況。 因為十五年前的東帝士集團,也從沒料想過會成為今天被過街喊打的老鼠。

朋友H醫師轉來一則大陸網路笑話,內容是某建商老闆叔姪的對話:
在某間KTV的包廂內,坐著一個體態臃腫滿面通紅的中年男人和一個有點愣愣的年輕小夥子二愣。他們是一對叔侄。首先年輕人開始說話了...
二愣:「叔,最近咱們建的房子好像沒什麼人買呀!你得想個法子呀。」
中年男人瞟了自己的愣侄子一眼,拿起桌子上的一瓶價值上萬的紅酒給自己滿上一大杯,一口喝個底朝天,大腦袋晃了晃就開始了對二愣的說教:
「愣子,這事你別管,你只要給我把房子建起來就行。」
愣子還是不懂,接著問道:「叔,我建成了那麼多房子,好像沒有怎麼賣呀。」
「你小子懂什麼,我開發房子不是用來賣的,也沒幾個傻貨買得起的,那只是個面子工程。」
這時二愣的嘴驚訝地變成了圓形,一時雲裡霧裡了,說:「你不賣那錢從哪來呀?」
叔說:「找銀行貸款呀!」
侄說:「那不還得還嗎?」
叔說:「比如我從銀行貸款五億,最多花兩億去投資開發房子,三億就成了自己的了,房子還用賣嗎?房子建成後,就開始猛炒,把房子炒成價值十億,有人買沒人買不管它,然後就是往外送房。
二愣這下不光嘴是圓的,連眼都成圓的了。
叔好像有點醉了,點了支雪茄,悠閒的吸了一口,又說道:「房子賣不出去就送給那些官員住嘛!」
愣子感覺到叔叔真是太偉大了,眼中滿是敬畏。
叔說:「我把最好的房子送幾間給那些官員,還有許多學我一樣的人會跟我買房子送給那些官員。到那時那些官員手上也有不少房子時,他們也不想讓房價掉下來,就會為我們服務了!」
二愣說:「那錢不用還銀行嗎?」
叔敲了敲二愣的腦袋,把頭搖了搖滿是自信的說:「還什麼錢呀,我用現在的房子做抵押,市值十億呢,然後再去貸款開發另一幢,到時你就跟著叔發財就好了!」
二愣說:「要是最後銀行沒錢了怎麼辦?」
叔說:「不急,那時國家會印錢的!」
二愣:「要是國家不印呢?」
叔滿臉不悅,有點生氣的說:「不印錢貸款不了,咱宣佈倒閉,把房子全算給國家。反正叔的錢全轉到國外去了!」
愣子這下好像明白了很多,原來房子不是蓋來住的


台長: Michael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信不信由你 |
此分類下一篇:哇!原來我是這麼富有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科學家終於找到牛奶致癌及糖尿病的確實證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