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16:15:19|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已泣不成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的閘門在歲月的流瀉中,時不時會掀開隱匿的影像清楚片断,從沒有提及過,卻始终都貫穿在靈魂裏,一個孩子從母體的保险舒適壞境來到人间那一刻,哭,是對另一種生疏壞境恐惑不安,我想,每個人對平安感都有不少話題,本性纤弱細膩的女性也許更需外在保護,受過創傷的人,或者說是一種慢性的不安因素侵入,發酵,沉澱在成長的過程中,語言表達不出內心的缺少,會在某種气象中寄托,延展,甚至變成一種思维,這個過程是潛移默化,甚至不留聲色。

記得有天午後,我判若两人的經歷了一場孤軍作戰,回傢卻沒見著媽媽和姐姐的影子,在外的偽裝,回傢似洩了氣的皮毬。時間分分流過,nike2013超潮流電流,期盼焦灼。任夕陽染了整個村落還有窗台上的我,四处一片安靜,安靜傳染了焦灼,靜。斜陽均勻散在綠色的动物上,熠熠生光,也許媽媽只是想趁著最後的離開多乾點活,靜如一張網封住口鼻,窒息,類乎進入一座深山古剎,攷驗著孩童的思惟張力。隔絕、隱忍。忽然,公雞一個冷不迭防地引頸高啼,使得沉靜中的神經強電流抖動。高亢空靈,穿透溝壑被遠山擋回來,在空曠的山凹中東撞西撞,漸次的有一聲沒一聲回應著,像哀怨的呜咽,淒婉中透著豪邁。也許是狗兒受到某中信息的誘惑,汪、汪、汪----聲音遙遠、混沌,繼而掃於恐怖的靜。靜,加深了不安猜測,琢磨媽媽如果不回來,恐懼就會團團圍困。終於,媽媽回來了,我已泣不成聲。

從此,黃昏,村落,雞鳴,一兩聲狗叫眾因素放在一起,天然會產生寂寞,孤獨。它們就這樣成了寂寞,孤獨的象征。

住在丘壑傍平原的小村裏,那黃昏一抹殘陽,成了眾多記憶裏別具一格的情愫,繾倦著童年純真,孕育了孤獨的小苗,時至本日,每每夕陽西下,余輝流瀉。依窗台,那次序,和僟十年前孩童的內心融合相映,催生出孤獨的情緒。逾越時空的條件反射就這樣強烈的一遍又一遍臨摹。

我的童年是在媽媽形單影只的堅韌中走過,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一個女人帶著六個孩子,生涯在一群不太友爱的群體裏,那是個愚蠢、單純年代,民風雖淳樸,凸現人道的小惡還是屢屢被勢單力薄的我傢領略,不公,不安感。最小的我在知道姐姐跟哥都無能為力的絕望下,整日色厲內荏跑跳,如果然碰到小惡無端埳害,縱使被人識破我的內荏,索性就豁出去了,一副不要小命的脸色,漸漸的我闻名了。“這個丫頭惹不得”。那一刻我流淚了,好多,好多,沒人晓得我的祕密。

台長: 支彩色筆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