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2 20:17:16| 人氣4,0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翻閱了一下自己所寫的文章,沒想到攏攏總總也寫了一百多篇了。

當初會想寫,是因為想要讓自己多思考,以便提醒自己應用在日常生活上,也看了網路上很多的好文章,轉載給更多人受益。

接下來發覺自己走入“這一行”,讓人家稱呼為“師父”。「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父」者,《說文解字》:「矩也,家長率教也」,也就是眾生的軌範師之意。出家人不但要傳道、授業、解惑,而且自己的行為更是要作眾生的軌範。

吃了這碗飯,沒有盡心盡力先把自己的習氣行為調整好,然後把佛陀的慈悲教法傳播出去,空納信施,將來果報怎麼得了!

曾經有往生的出家人說,他們過去只是做做經懺佛事,沒有教導眾生真正的佛法,讓眾生體會佛法,所以往生了以後,仍在地獄敲打法器,鎮日都不得休息,手都打出血。以前只是靠唱誦圖利,死後在地獄受割喉之苦,受這樣的種種的苦,都是因為白拿施主的錢,沒有給施主佛法,讓施主蒙受利益。

因為如此,我們不敢輕易怠慢。我們的道場幾乎很少出去為人作經懺佛事,除非平時在我們道場共修的施主。外出誦經念佛前,我都會祈求佛力加持,希望不只亡者蒙受利益,也希望誦經念佛的音聲遍滿法界,所有聽聞的有形無形眾生都能得到利益。

誦經念佛時,更是不敢怠慢,不是敲敲打打念一念經就了事。可是要用心觀想亡者、亡者的冤親債主,及其祖先,甚至周遭境內欲求解脫之眾生,都能在誦經聲中得到解脫。

昨天一位博士醫生,她是能量療法的醫生。在北部,給她看一次可是要萬元起跳的價格,因此不是稍微有錢的人家,可是看不起的。這位醫生接觸佛法,本身吃素,雖然忙碌,卻每天堅持誦一部《地藏經》。她很厲害,從你的外表就可以看見你的能量場,之前曾經偷吃一包泡麵,也被她看出來了。有時她來寺裡義診,給她治療,她不一定要幫你治療,因為她看見了你本身有業障,根本治不好。

有一次,我的腳底突然間非常疼痛,我找她幫忙治療。她說:「這是業障,治不好的,你好好做功課跟眾生求懺悔吧!

隔了一星期,她又來了,看見我主動跟我說:「來,我幫你治療腳底吧。」

我說:「妳不是說我這是業障病嗎?治不好的,那就算了吧。」

她說:「妳的業消了三分之一了,可以試試看。」

後來看了幾次,同時也得知果然是業障。過去我都當她的助理,挖了很多牛蹄當藥,所以我們二個同時都腳底痛,經過懺悔回向,治療幾次果然就好了。

昨天她又特地從北部坐高鐵來幫我們義診。同時拿了很多天然維他命之類的藥品給我,我拿到這些東西,接受信施,心裡很慚愧也很難過。每次如果有信眾拿紅包或供養衣食物品,我都很難過,我何德何能,堪受得起這些信施?我修了多少功德,得以回向布施者?

我不知道!

只能盡心盡力做了。

煮飯時,希望我所煮的飯菜如天廚妙供,遍滿法界,供養有形無形眾生,希望一切眾生皆得飽滿,身心健康愉悅。

掃地時,希望掃除所有眾生心靈汙垢,皆得清淨心地。

誦經念佛時,希望念佛音聲遍滿法界,一切眾生聽聞,皆得解脫。

坐在電腦前寫文章時,希望一字一句皆能契入見者心性,遍滿虛空界,令一切眾生得到無上利益。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4,075) | 回應(3)|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寺院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出了問題,拜佛能解決嗎?
此分類上一篇:當衝突發生時

(悄悄話)
2012-12-02 23:18:08
(悄悄話)
2012-12-03 18:32:16
(悄悄話)
2012-12-06 15:24: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