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2 15:13:31| 人氣4,4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誦了屬於我的經了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4月中,接二連三受病魔考驗。以前所用的方法,懺悔、誦經、拜佛、持咒彷彿失效般,讓我一度覺得沮喪。

   生病了,很沮喪     

心裡一直反省,我的心念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是習氣又發作了嗎?百思不解,實在不知哪裡出問題?!

一位菩薩很慈悲的跟我們開示:

「佛弟子(指在家居士),還是有很多人每天都在殺生、吃肉!現代有很多人墮胎,像發瘋似的,一直有人墮胎。自稱是學佛的在家佛弟子,也有很多人墮胎。整個世界充斥著各種被殺的眾生,所以一直不斷有災難,出家人有沒有盡到教化的責任呢?

                           

你們都在誦【地藏經】,是嗎?看你們大家很認真在誦,請問你們是誦個形式?還是真正瞭解【地藏經】說什麼?

誦經當然很好,但是當病魔來時,當下的這部“病魔經”,你們有沒有認真誦呢?」

是啊!回過頭來誦這部“病魔經”!

  看哪個醫生好呢?  

當身體這裡不適,那裡不適,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說要看哪一個醫生。心臟不適,想看心臟科;筋骨酸痛,念頭又轉到去哪裡給人整骨好呢?頭痛念頭又轉移至該看什麼醫師?念頭在看哪一個醫生之間游移,全部是放在這個色身的雜念,念佛的念頭不曉得跑去哪裡了?

過去生今生自己所造的惡業業力現前。我是想跟『被我傷害的眾生懺悔的念頭』比較多,還是『為自己找醫師,希望自己好起來的自私心念』多呢?

沒錯!生病當然要看醫生,但是當看了醫生不會好時,是否要回過頭來想想,這個“病魔”到底是要給我什麼樣的啟發?

我學會跳出來看!

                      跳出來  

是誰在痛呢?!

(指色身)在痛嗎?你(身)在痛,跟我(指真心)有什麼關係?我(心)被你(身)騙多久了,生生世世無法跳出輪迴的枷鎖,就是因為被你(身)欺矇!

(身體)要好起來,或不能好起來,又不是我(心)能做主的。你又不聽我的話,我為何要受你(身)左右,像猿猴般跳來跳去,靜不下來?

給你(身)足夠的營養了,也相當呵護、珍愛你,可是你還是那麼不領情。

過去為了你(身)殺害其它生命,吃了多少動物的肉,不惜造惡業來保護你,可是你還是依然故我。奇怪!為何我(心)要那麼傻,一再受你(身)欺騙呢?

對冤親債主,只有求懺悔的份,沒資格求人原諒!不能說“你讓我好,我做功德回向給你”這還是自私的念頭。

                     


可是回過頭看自己。

拜佛誦經為何不會好?

就是仍舊非常疼惜自己。

怕自己受苦,心量太小了。念念之間只想自己,想要給自己看什麼醫生?想我誦經拜佛是否讓我好一點?想讓我好一點,可以為眾生、為常住做事。這都是想自己,整天想自己,不是想眾生、想佛。

經典一翻開持誦就有光。但是只是希望解除自己的困擾,或想自己能順遂。以這種心念誦經,光是很微弱的。

誦經讓我的病好?

                 佛光微弱

假使誦經拜佛,心提起,光才夠亮。心量有多大、多堅固,光就有多大。

誦經只是誦表皮的,對心靈淨化有沒有提昇?

誦經不是一直誦一直誦就好。誦經當然有好處,但不徹底。所謂的徹底,是心裡清楚知道境界的真假,放下了多少,有沒有真正體會眾生的苦,發出多大的慈悲心。

十幾年前,菩薩就已跟我說,“病”是我這一生的功課。

至今我才體會,原來病魔就是我的經典。我有沒有從“病魔經”裡面,學習放下這個色身,學習去除我執,真心並不在色身裡啊!

色身苦,代表無量無數眾生在受苦。不管是冤親債主的苦,或法界眾生的苦。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有自己的經典,或是“人事上困境的經典”,或“經濟困窘的經”,或“家庭事業感情的經典”,誦這部經才重要啊!


台長: amita buda
人氣(4,41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寺院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怎麼是真正懺悔的心態呢?
此分類上一篇:腰痛經驗談--寺院日記

沉浮不覺
細讀之後,對頌經有更深一層認識.

感恩開示!
阿彌陀佛!
2011-11-15 11:26:25
版主回應
很感謝你的鼓勵!!
我周遭有太多的善知識
我的師長及道場給了我很大修行的支柱
當快懈怠時 道場的修行氣氛 總是會提起我的道念~~
阿彌陀佛!!!
2011-11-15 15:11: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