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4 22:17:25|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不去了 , 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工作出差

沙豬第一次踏上祖國土地

煩躁的工作

我想

就留在對岸吧...

而與同事"吳董"聊天的字裡行間裡

深刻感受到他對四川這塊土地有著濃到化不開的情感

特此為他改寫余光中的《鄉愁》

來撫慰他那已回不去的心...

余光中《鄉愁》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沙豬贈吳董之《鄉愁》

 

這時候

鄉愁是一鍋小小的麻辣

我在這頭

毛肚在那頭

 

歸台後

鄉愁是一張薄薄的機票

我在這頭

雄偉建築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張黑白老照片

我在外頭

回憶在心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四川妹子在那頭...

台長: 左岸拂曉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