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19:35:3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鈴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
每天凌晨四點十七分一到
家裡的電話就會響起來

一開始
只是發現夜裡電話突然會響
並不是別人打過來的那種鈴聲
而是電話沒掛好的一種警示聲響
最初並未去注意到聲響的時間
然而有次在書房唸書
電話又突然響起來了
到客廳關閉電話時
一面想說:「幸好不是四點四十四分」
卻也一面注意著聲響時間
是四點十七分
當時並未覺得這時間有什麼不對勁
於是把電話拿起來,再放下
關閉那個擾人的聲響

第二天
電話又響起來
此時家人早就睡了
客廳漆黑一片
藉著陽台微弱的燈光,我獨自走到客廳
拿起電話的一瞬間
訝異地發現在電話螢幕上
顯示著阿拉伯數字的4:17
此時不愉快的感覺油然而生
4:17?
為什麼每天的此刻電話會響?
這數字又代表著什麼?
把那不詳的聲響關閉後
我快步躲回書房去了

然後是第三天
深夜,家裡一片寂靜
世界彷彿都沉睡了
只有我注意著時間,注意著電話
四點十七分一到
令人不安的聲響準時響起
嘟..嘟..嘟..的聲音迴繞在空曠的客廳裡
坦白說還真的會害怕
不過,還是得鼓起勇氣去關閉那個擾人的聲響
原本再熟悉不過的客廳
此時此刻卻也增添了一絲詭異的氣氛
說來慚愧
我是哄著我家的小狗陪伴我去客廳的
狗狗很忠心
既不會不想去,也不會笑你

第四天
當然打電話去電信局問
電話那一頭的小姐檢查過一遍後
確定沒有問題
她說:「可能是明牌喔,要不要去簽一下」
最後丟下一句:「該不會是靈異事件吧」
真令人頭皮發麻哩

沒辦法
只好把電話拿來研究一番
按一按之後
愕然發現話機的鬧鐘是開啟的
時間當然是四點十七分
雖然母親說她沒設定
不過想必是前一陣子她在試新話機時,就不小心設定了吧
於是
四點十七分的事件就莫名其妙的落幕了

值得一提的是
當天我把4:17相關的數字拿去簽樂透
買了兩百塊
結果全部槓龜
連一個數字都沒有給我出來
看來這也不是天啟之類的東西呢!

台長: Werner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