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6:30:5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很久以前所做的夢

由於年代久遠,很多細節已經記不起來了

甚至連一開始怎麼到達那個地方

或者是一開始就已經在那個地方

那都已經超過我所能記憶的範圍了

--------------------------------------------------------------------------

當時的我身處在一個樓梯轉角處

那種樓梯,是像很多學校都會有的那種,類似螺旋狀的樓梯

而那個場景也跟學校有點相像

有樓梯、有長廊

但沒有教室之類的房間

就只有樓梯跟長廊

然而跟學校不同的是,它並非是開放式的空間,而是密閉空間

且是個黑暗陰森的密閉空間,就樣夜晚寂靜的校樓一樣

身處在那裡的我覺得相當不舒服,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

於是我快步下樓

到達下一層的長廊時,我朝著長廊望過去

只見長廊右邊有著整排的櫃子

像是中藥房放中藥的那種櫃子

在櫃子上方吊有燈泡,散發著微弱的黃色燈光

但那些微弱的燈光,卻似乎使得長廊更加陰暗了

而那些櫃子前面擺放著讓人跪拜用的木箱

應該是一整排的長廊都是相同的佈置吧

只是太暗了,視線最多只能到達十步之遙

在那木箱上,有人朝著櫃子跪拜著,看起來像是在祈禱吧

我並未仔細看櫃子上擺放的是什麼

因為那時我的視線停在那個跪拜的人的身上

那人是黑色的

他並不是著黑色的穿著,而是根本就是個朦朧的黑影

就像是立體化的影子一樣

因此我只能看得出他的動作,看不出他的表情

而在他的週遭,看得出也有其他身影

一個是在他正後方不動的站立著

一個是在他左後方朝他這邊緩步的移動過來

然而他們一樣都是這種黑色的身影

看到這種詭異景象的我,更加快了下樓的腳步了

下了一層樓,也是類似的景象

陰暗的長廊,相同的佈景,還有幾個黑色的身影

我記得後來我再也不去看那些長廊

只是拼命地朝迴旋梯往下跑

後來不知走下了多少樓層,總算是逃出來了

終於逃離了那棟樓房,跑到了外面

外面是一大片的空地

我往回看,想知道剛剛那地方到底是哪裡,還有是長什麼樣子的

而聳立在我眼前的,是個純白且相當高大的建築物

它的形狀像是個方型的塔一樣,不過它卻比塔還來得寬敞許多

然而我並不知道那座塔究竟是什麼

即使醒來了,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建築物

為什麼是這種形狀?

它的功能是什麼?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未知的

後來經過了幾年

有次在報紙上看到一座新蓋好的靈骨塔的廣告

它跟出現在我夢裡的一樣,就是那座白色的塔狀建築物

那時才知道夢裡出現的,就是所謂的靈骨塔

只是做那個夢的當時,那座靈骨塔應該是還不存在的

幾年後看見有電視節目去拍攝了裡面的場景

那裡面的佈置跟出現在夢裡的完全不相同

至少裡面明亮多了,而且也不是走廊的形狀

只能說是塔的外表相同罷了

--------------------------------------------------------------------------

這是個很久很久以前所做的夢了

但雖然是經過了那麼多年

現在只要一閉上眼睛回想

還是可以看見那陰暗的長廊

還有那跪著、站著、以及緩步著的黑色身影

以及聳立在眼前的巨大白塔

只能說是個詭異的夢呀…

台長: Werner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