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1:24: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 Espanas第14章~眼花@@雪花??少女的祈禱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日爆早在黑漆漆的清晨中趕赴火車站,為了是要前往克利布達那村這個風車鎮,望著手上三張釘在一起的車票,二小時中要轉二站才能到達,光去程車票就9.15歐元(萬萬沒想到那麼貴),我心裡湧起做錯事的罪惡感,因為這個小麻煩的點是我挑滴…

車上人稀稀疏疏,行進間天空漸亮,換過一站後第二班火車車掌先生查票時特別照顧我們二個,知道咱倆的目的地後,為防我們下錯車還叫一位也要同站下的老先生帶我們,就在跟那老先生點頭示意間,突然覺得好溫暖。同車又碰上二個日本女孩
,這回更猛,掛在嬌小身上的相機看起來頗專業,一付二人獨行天下之姿,本來是想哈啦個幾句啦,不過我自己覺得這二個防衛心蠻強的,所以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到了第二個轉車點,老先生依約叫我們下車,還指點我們等車的月台方向,但是轉頭一看,怎麼我們二個跟那二個日本女生站的月台不一樣,不可能目的地一樣坐車方向不同吧?當下老先生本地人的身份佔了優勢,我們也沒多想就跑去拍日本女的肩膀比手畫腳一番,就這樣子一陣比劃來比劃去後,才發現日本女站的月台才是對的,老伯~~你嘛幫幫忙,實在有夠漏氣的 / O

十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到達布村的火車站,下車的剎那也是傻眼的剎那,對面的火車站竟然是關的,臉上再多三條線也沒用,在不知道回程時間跟沒有廁所借用的情形下,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始今天的行程,我們努力跟上日本女的腳步,一路上也勉強哈啦個二句,最終還是分道揚飆,日本人旅行似乎也很有計畫,有點像定時鬧鐘般
,相較之下,我跟向二個形同散到極點,等天塌下來再說吧!

既然叫做風車鎮,不用想風勢爆強勁,說舉步維艱不會太誇張,想要留下一張不像女鬼的照片也很難,在這個地方會不斷的看到唐吉訶德故事中二位著名的主僕以各種不同的型態出現,比如路邊的鋼鐵藝術品.十字路口上的路標.餐館的大門擺飾,似乎唐吉訶德是莫大的光榮與驕傲。也的確,布村的風車在書中就是唐吉訶德眼中想要挑戰的巨人,整個拉查曼地區也就是唐吉訶德故事的發源地,書中許許多多的幻想對照現實的景點再對照這本鉅作於文壇上的不朽地位,說它是拉查曼之光一點也不為過。

沿著無止盡的上坡路不斷的爬坡,這小鎮只有slicent可以形容,路上的行人跟車子少到不行,連我們交談的聲音也變得突兀,似乎破壞了這份寧靜。我想這算是一個沒落的城鎮吧~除了風車群乘著唐吉訶德的盛名被青睞而存在之外。
走著走著總算看到一台公共電話,再野中國除夕總要打回家報平安兼恭喜恭喜一下嘛…

不知又爬了多久,隨著周遭地勢越高景色越荒涼,風簡直吹得我頭疼,繞過一群不怕強風仍在嚼舌根的老伯們,我眼中出現了第一座白色風車,然後第二座,然後越來越多,藍天下的它們,真的就像巨人佇立在大地上,不知為何的心情很興奮,相機在手上無法控制的猛按快門,不停的抬頭仰望那些風車,仰望整片風車群,正當我陶醉在其中無法自拔時,向身邊突然多了二個男孩子…

待續

pic:向拍的壯闊風車群巨人

台長: wenshiulo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