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19:33:0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 Espanas第13章~South to North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托雷多車程一個多小時,我們後面坐了四個日本女生,正嘰嘰吱吱的看著書討論
,你不得不佩服日本女孩子,個頭嬌小,行動力卻power十足,不虧是觀光大國,影響力也是一等一的強,之前頂多老被認成日本人,從這兒開始之後每到一個地方此感觸越深,不想提都很難。

與日本女生們結伴一直到下車尋找公車站牌為止,托雷多的車站很小,站牌也不在車站外,還是在外圍,拉著行李前進,日本女生們則是在我們對面往另外一頭走。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到最熱鬧的蘇克德貝爾廣場,下車後再徒步去找民宿,可怕的階梯惡夢再度出發,而民宿就在那惡夢之上,一步一腳印爬上去後,先挑了一家看房間,只可惜價錢不合,那種房間都看了還要很含蓄的拒絕,感覺實在尷尬,當然在國外是見怪不怪,比起來我們太認份了吧。再往前走沒幾步又一家,有著厚重的大門,主人似乎是個單親媽媽,還有個很乖的兒子。看過之後覺得可以接受就住下了
,要搞定這家的房間鑰匙永遠都是個大挑戰,門鎖是老式的,常常插進去半天轉不出個所以然來,走道燈又是短短一下後會自動關,除了技巧還要跟時間賽跑~~

整頓一下後出門熟悉環境,還要兼負調查明日去風車鎮的公車.火車時刻表,公車有到Consuegra這個風車鎮,班次也算蠻多的;火車則是到Campo de Criptana另一個風車鎮,一天好像只有1.2班,而且要轉車,問了售票員好久才稍微搞清楚。托雷多的火車站本身即屬一件建築藝術品,內部的彩繪玻璃及花紋繁瑣的售票亭,外觀看起來像是教堂,在在都不會想到會是火車站。
等公車回廣場時正是太陽西下之時,又看見四位日本女生,像是遊覽完畢打道回馬德里樣,怪怪~才幾小時就結束托雷多之行啊,真是旋風式的來去一陣風:快狠準
,我不禁暗想。

回到廣場在路邊選了一家小酒館吃東西,點了tapas配著麵包.飲料吃,在所有的食物中我最愛吃Tortilla西班牙炒蛋,裡面可以加很多東西,最普通就是馬鈴薯,其實跟一般炒蛋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因為它是煎得厚厚的,所以蛋會用的比較多,而鍋子則是用來定型,在西班牙的時候只要可以我都會點這道,愛吃到不行也沒有原因,回來台灣後我也有試做過,可惜變成混蛋@@…想得太簡單了。

吃完去遊客服務中心拿地圖,服務完畢後小姐問我們從哪來,隨後拿出一本本子在台灣那欄記錄,她說要調查一下觀光人數跟客源,我記得我在台灣那欄看到個位數字,當天好像有另外二三個台灣人也在托雷多,不過沒碰到就是了。
服務中心旁有台上網機器,N天沒上網的我們躍躍欲試,0.5歐元半小時,用了才發現很爛,一直站著不說,鍵盤難按,介面不好操作,不能看中文,收個信全都變成亂碼。沒魚蝦也好,因為向很關心她的期末成績,看不了中文好歹可以猜吧,分數至少完整呈現,只不過這半小時用的很難過!

上上段才自認剛吃了晚餐,沒多久又殺到麥當勞吃宵夜,吃飽喝足回民宿準備洗去一身的灰塵然後跳上床吹暖氣睡覺覺,才剛在抺洗髮精時沒熱水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馬拉加的時候也是洗到沒熱水,要嘛就一開始不要有,都是進退兩難時才出搥,很克難的收尾後氣急敗壞的衝出來,卻換來向哈哈大笑,認栽吧!沒感冒就阿彌佛陀了。
還好有電暖氣安慰我冰涼的身心……嗚嗚

本日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討論明天要去哪個風車鎮,這點是我的主意,起因很簡單
,就是在台灣的時候看過一個汽車廣告,後面有好多的白色風車跟一座古堡,又非印象中的荷蘭風車,後來因緣際會下我知道那是在西班牙拍的,又剛好有網友去過
,所以我也興起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問題是書上介紹有二個,也不知道哪個才是廣告上看到的,變成要二選一,結果我用書上的描述選了Campo de Criptana,殊不知,其實答案根本就在圖片中,只是我沒發覺,向也沒注意到,就這樣,成就了咱們明天超特別的異國除夕日…哇哈哈,哇哈哈…

pic:托雷多車站古典外觀

台長: wenshiulo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