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17:17:3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不是個善於打包行李的女子
書籍、衣物、鞋子
照片、信籤和玩意盒子
預定的裝箱的時間多出了一倍、兩倍、三倍…
每本書一拿起總習慣再翻翻內容,找找有沒有當初買下它的感動和
我對它僅存的記憶
每件衣服、裙子和鞋子收藏前總再一次仔細的審視,
看看是否有未洗淨的污漬,壞了下一季的美
衣服變小了,還天真的認為有穿下的一天
款式退流行了,當家居或睡衣應該很ok
總不忍割捨任何一件或許不再適合的衣裳
彷彿扔了它
連屬於這件衣服和我有過的回憶也隨之遠去
非得丟棄時,腦海中會回顧當初買下它的幸福感;曾穿著它出現的場合,還有哪個時期最愛穿著它、誰對我稱讚過它
想把那些畫面和味道刻進心裡
這樣,我就什麼也沒有失去


儘管數位相機盛行,仍習慣一陣子就將數位相片轉成觸摸得到的4X6”光面或布面相紙
瘦了、胖了,都有了證明
愛過了誰、離開了誰,日期來說分明
在友情、愛情和親情裡的笑容,感謝每一位當時在身邊的那個他/她
學生鼓勵的紙條、溫暖季節的卡片傳遞、軍營裡的殷殷期待
一張一張、一封一封開啟、閱讀
儘管紙張已隨著潮濕的天氣泛黃
卻仍不減心中漾起的陣陣漣漪
看著記事本子
和誰約了哪、吃了些什麼
太祖的魷魚羹、配菜飯、呷口味的雞翅飯
什麼時候買了新內衣
奧戴莉、曼黛瑪蓮
什麼時候回了高雄
母親節、中秋節、考完期中期末考
什麼時候該教報告
心理學、西洋哲學、統計
91年的、92年的、93年的
直到研究所畢業中斷了紀錄


以前,以所擁有的記憶力為傲
只有快喪失記憶的人
才需要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動筆寫下備忘記事
但我卻在翻閱妹的隨身手冊裡看到某種不太知道如何形容的溫暖
什麼時候月事來、高中同學會、哪家餐廳的電話
還有要給男友買什麼禮物
看著本子似乎看到了她生命的軌跡、生活的點滴
原來日子就是由這些瑣事累積而成
而我們也隨著新本子的蒞臨而老去
散落一地的遊樂區票根、紀念品和從沒用過的有的沒的小玩意
想著誰曾經和我的票根一起撕了角
想著當時的衝動
造成今天丟還留下的窘境
還想起那年沒有駕照的我們
冒著大雨從旗津狂飆回正修的我們

九六年端午連假第一天
胖美人兒跌進回憶的深淵

台長: 美人兒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排山倒海而來 |
此分類下一篇:這些日子(二)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好好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