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8 01:34:00| 人氣41| 回應0 | 下一篇

再現彩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去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其中最令大家遺憾的--就是因為SARS死了很多人,而有一位願意奉獻自己生命的傑出醫生,亦不幸感染到,她就是--謝婉雯醫生.
在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天作之盒,戲中講述兩個醫生相遇,相愛,分離,在彩虹的另一端,他們又再手挽手會見...這好像是一個故事,更是個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但令我們落淚的,是因為這個故事是真實的,這部戲正是講述著謝婉雯和她丈夫--陳偉興的一生.
2000年底,婉雯醫生與偉興醫生結婚,在婚前,婉雯已知偉興有血癌,但他們一直在患難疾病中互相扶持,他們一直相信神會醫治.他們完全無私心,放棄一切,為對方做每一件事,並一直影響身邊的人信主.但很不幸,在2002/6/20,偉興離開了雯雯,雖然雯雯那時很痛心,很難接受丈夫的離世.但她很快就堅強起來,她相信偉興在天上是很快樂,所以她重新站起來,投入工作.
不久,2003/3,SARS在社區爆發,雯雯自動願意走到最前線幫助,最後她亦不幸地感染到.在2003/5/13,她離開了這個世界,到了父身邊.
我深信,現在謝婉雯醫生已在父懷中享受安息,亦和她丈夫在雲中相逢.讓我們亦能夠學習他們的勇敢,偉大,勇敢地面對每一個痛苦的時刻,我很記得雯雯說了一句話:"上帝將我留在世上,是要我為祂做點事."我聽了這句話,覺得雯雯真是很堅強,很有犧牲的愛.她沒有埋怨,而是完成了她的任務,然後返回天家.
我很深刻地記著一些說話.例如:"生命必有續集,雨後終現彩虹."各位懷念謝醫生 就會痛心 痛心就會落淚 落淚亦是下雨 下雨過後 定會畫出彩虹 彩虹過後會到明天 全因主耶穌的愛",我很相信,雖然大家也為了他們而落淚,她亦為丈夫,病人而流淚,但她亦堅持著,過著每一天,我們亦應好像她一樣,無論遇到多困難或不開心的事情時,亦應勇敢地面對,明天的,沒有人知道,好像"彩虹下的約定"一歌中的歌詞--"明日幻變的事沒法猜得透",所以我們應開開心心地過著每一天,活出不一樣的彩虹人生.
雖然雯雯好像彩虹那樣,美麗而短暫,但我相信,無論再短暫的人生,只是我們活得精彩,好像謝婉雯那樣,一生活得有意義,這樣,一生才感到有價值.



台長: wend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