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23:49:44| 人氣18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比較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我是習慣了逃避問題
朋友問我~你以後想做哪一行?
我可以用一句”不知道啊~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啦~”帶過…
同學問我~找到工作了嗎?
我可以笑笑說~”在家等運到呢~哈哈”…

七月頭的畢業典禮完了到現在
並沒有朋友同學們般積極找工作…
只递了申請去几個剛好招人的政府部門
等电話…等筆試…等面試…那些都是必須等上大半年的…
然後我就每天待在家裡…白天不出門…晚上不睡覺…

這樣的日子~過了半個月…
連老爸都看不下去
今天晚上找我”聊天”
“明天去労工局登記吧~”
“明天約了人…改天吧~xx也要去~我改天跟她一起去~”
“你上網有沒有看到誰誰的女兒,看她那邊請不請人吧~”
“啊?做會計嗎?銀行不好嗎?我看那個誰做銀行好像也不錯喔…”
“銀行你做得來嗎?你手腳這麼慢~做會計就正好你本行啊~”
“……….可是我不太想做會計耶…爸~會計其實沒你想像中好…”
“那銀行不就和會計差不多”
“………………”
“那你到底想做什麼?” 要來的還是來了……唉~
“啊….我不知道耶….”
“怎麼會不知道呢? 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你有什麼打算~打算做什麼工作…什麼時候拍拖~什麼時候結婚生小孩…這些你要有打算啊!”老爸眼神定定的看著我…
我還是用那一句”我不知道”想要把話題帶過…眼光就飄去电視那边~其實我並不知道电視在演些什麼…也無心在意它在演什麼~”人生目標、打算…”這几個字在耳邊揮之不去…我知道老爸還是那樣看著我……
“喂~裝看电視?還沒回答我啊…”
“唉喲~我不會回答你的問題0麻…..”
…………….這個晚上~老爸走出露台抽了不知几支煙了….


理想是什麼? 志願是什麼?人生目標是什麼?
這應該是小學六年級開始寫的作文題目吧…
記得小時候寫過醫生、寫過老師這些”標準答案”…
可是從來就沒有認真的思考過這些”對於那時候來說屬於遙遠”的問題
總是在想~我只要做好現在的自己就好了
做好學校的乖學生~做好爸媽的乖女…

一路走來都是規規矩矩的尽力做好學校給的任務~達到爸媽所期許的…
人生目標、理想…這些字眼~還是這两年才聽身邊的朋友談起~
而老爸~還是今天才首一次跟我談起這個話題…
一時之間要我面對這些沉重的問題……..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我真的…回答不了
“人生目標”…至少對總是”見步行步”的我來說是沉重的…
我追求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
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爸~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你操心的...


最近聽到誰誰要出国繼續讀書…誰誰要留下來讀研…誰誰要考mba…
誰誰找到了什麼工作…月薪多高多高….誰誰也繼續進修會計課程…
誰誰跑去當警察…誰誰當了老師…誰誰快當媽了…..
原來大家都有打算了…
那我呢?
我好像總是在后知后覺…
讀完了四年會計才敢承認…我不喜歡會計
那些讀到要吐的時候…我問自己~如果要重選~你要選什麼?
因為我沒辦法回答我自己…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讀下去…

后知后覺的發現~大家都進步了…只有我在退步……
四年會計畢業…會計學不好…中文掉了…英文也烂了…

后知后覺的發現喜歡的人已有喜歡的人…
這種事好像總是在發生…

后知后覺才發現…
有重修的同學也第一批畢業了
而沒有重修過的我卻要等第二批的証書出來…
是因為有華師的公選課…..

后知后覺的我,好像什麼都捉不住…


半個月待在家裡…
一來,是等証書…
二來﹐我是想好好的想一下以后的路…
聽的別人的际遇、爸媽的意見、哥的提議….很多很多的聲音…
有時候~我真是覺得自己很像一棵牆頭草
昨天聽了誰的話,覺得銀行不錯…今天因為爸的話又覺得不太好…
大家都說政府工好就跑去递表…可是心裡又對在政府部門工作不抱什麼希望也沒什麼好感…
賭場人工高,可是要輪更媽反對…聽說裡面很复雜…….聽說…….
當別人都向著未來前進的同時
我卻就這樣一直在原地打轉…



好煩喔…
誰來輔導我一下…

台長: 紫軒
人氣(18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稻草人
明天去書展後..如果時間仲許可..去飲杯野啦
2007-07-18 01:24:43
AG
依家未當系比個最後ge暑假比自己lo,當系抖足精神至出黎做野lo,唔想做d甘刻板ge工,甘未揾d active d 嫁lo,好多地方都請客戶服務助理嫁,依家其實可以咩都試下,用三個月ge時間睇下自己系唔系鍾意個份工lo...你ge&quot畢業生就業恐懼症&quot好快就好嫁la.....
2007-07-18 02:44:29
天澤月
等都唔係辦法

你send下c.v.咯

好似我咁,唔做份工

令下面試經驗都好呀
2007-07-18 16:15:17
安祖妮娜
其實會係架,讀書係父母安排好晒,現在一下子什麼都是自己決定了,其實在等政府工這般時間你可以先做一些part time/ 你想做的正職, 因為政府工真係要等好耐架. 在這時候你可以看一下你適合或不想做什麼工作, 就算是辛苦或者你不想幹下去都可以教到你以後點做決定.

係要跌跌踫踫架啦,每人都經過呢個階段.唔好怕失敗.努力!!!
2007-07-22 17:38:17
紫軒
多謝你地啊!^^
我會積極d架啦~
都頽廢左咁耐...嘿~
2007-07-22 23:30:51
Glass Shoe
就當係放暑假囉..度度都寄下信先...打電話黎咪去in囉...得左先考慮做唔做...我覺得真係要諗清楚自己要走邊個方向...我媽咪話第一份工好重要...會影響以後ge路..(但係佢成日都叫我有就做住先,又好似好矛盾)...星期五見果份工...我諗左2日...我發覺唔係自己想做ge野....我諗真係要好認真考慮下...
見到人地就快做媽咪...真係好替佢開心...原來...真係要計劃下以後ge路啦...
我地呢d社會新鮮人要加油啦~
2007-07-23 01:48:07
Pinky
我都會支持你ga..無論點好好享受現在的人生,因為呢段路都係人生的必經階段, 要開開心心過每一日,將來先會回味
2007-07-28 12:18:42
outing
這種等待工作的狀態最難受 我也經常被媽媽提醒&quot你現在畢業了,不是放暑假呀&quot
2007-08-10 00:1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