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4 02:52:31| 人氣2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迷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迷上了<<盛夏光年>>這部電影

Bt足足拖了兩個星期…
知道它是因為看了阿詩的影評

話說能讓我著迷的電影並不多
能讓我一天內看三次還是第一次(我果然系太得閒…)
第一次看后,總覺得有什麼重要情節錯過了…結局了嗎?
再看,是感動。三看,是回味…
也許這個故事並不需要結局
我也來寫點什麼吧
两天內看了原著小說、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影評什麼的
幕后的制作花絮、導演主角的感言、剪掉的情節….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今晚,不寫點什麼是睡不著的了
电影同名概念小說<<盛夏光年>>簡介:
故事是从一所海边的小学开始的……
  守恒从小就是一个坏小孩,而 正行是个乖小孩;
有一天老师希望好小孩可以影响坏小孩,于是就规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独的坏小孩身旁,慢慢的影响他,让他有一天也能成为一个好小孩。
  但是在漫长的成长过程里,这段从规定开始的友情,慢慢开始发酵。
  物换星移 正行就像行星一样围绕在像恒星一般的守恒身旁,像是一个定律般。
  一直到有一天,另一个孤独的女孩-惠嘉,像彗星一般闯入两人的生命中,打乱了一切……
  外面的时代,是发展中的台北……
  时代很大,三个年轻人心中说不出口的秘密却很小,但却是他们的全部!
  在世纪末最后的海边,一切的秘密都将被解开……
他们才了解到-不论你心中有什么秘密……每个人 生来就不应该孤独!
  我想 每个人 生来就不应该孤独!

############################

說真的~故事其實很平凡~聽起來也很无聊
但我喜歡电影拍出來的效果~
平凡的故事,也可以讓人很感動...

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
青澀、放縱...
青春總是美好的
片頭一幕
“有誰可以告訴老師,我們居住在什麼星球呢?”
“地球”….
帶出电影標題“盛夏光年”
老師繼續對小朋友講述恒星、行星、慧星
“地球呢,就是行星
行星呢,都是绕着恒星打转的
所以呀,恒星就是我们的太阳”.....

########################

看第二遍才發現
电影一開始,已留下伏線
訴說著這三個人的關係
余守恆。恆星的恆
康正行。行星的行
杜慧家。是那顆彗星

行星绕著恒星打转,彗星则划过天空,稍纵即逝。
你有沒有試過
找不到人陪你去做的事…最后不了了之

“這個夏天,沒有人應該孤單”
余守恆,一個非常非常怕寂寞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找康正行陪著
康正行,因為小時候老師的一個規定,成為了他的好朋友

二選一的遊戲是殘酷的
“黑跟白”
“黑。”
“水果跟蛋糕?”
“水果。”
“猫跟狗?”
“狗。”
“那……我跟慧佳?”
…… ……
為何要二選一呢?

每個人,都是害怕寂寞的
每個人,都不應該是孤獨的
“你喝醉了是不是…….余守恆,你是不是在耍我啊?”
(看來我有點小變態~哈哈~同志電影的床戲不覺得嘔心嗎?)
可能是前面劇情對两位男主角的感情的渲染力夠
看到這裡也覺得是理所當然
唯美、火辣…正如男主角所說的”該露的都露了~”
(如果沒有了中間一秒鐘露屁股的鏡頭,可以說是唯美的)


我以后絶對唔會歧視gay佬
愛~無性別界限…


ps:圖來自百度貼吧

台長: 紫軒
人氣(22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稻草人
去書展時..唔該燒好碟拎埋俾我..係甘多..講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7-07-14 23:01:34
水仙子
我好想看啊!!!!!!!!!!!!!!!!!!!!!!!!!!!!!!
2007-07-15 14:45:28
天澤月
我又要睇,識做啦
2007-07-15 18:00:37
紫軒
okok~等我~^^
忽然覺得自己好似專做老翻咁...
2007-07-16 04:0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