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5 19:14:00| 人氣6,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殿閻羅。福建 長汀

整理照片的時候又發現十殿閻羅

在福建長汀

我已經說了幾次“整理照片”

最近用的是 Billfish

這之前用過太多種整理軟體

包括mac自帶的軟體

現在使用的Billfish雖然在介面有台灣軟體Eagle的影子

還會被罵成上中共同路人

但是它有個讓我不得不選的特點

就是檔案路徑

Eagle和蘋果內建的“照片”最大的問題是你輸入照片之後。 就生成一個檔案

非打開軟體不能見裡面的照片

我就吃過mac內建的“照片”管理軟體的悶虧

不明原因打不開

然後一大堆照片卡在裡面

類似這位網友的遭遇


Eagle 即使有千般好

而且是mit

政治無比正確

但是資料庫的格式就讓我害怕

我看到Billfish的資料庫一層層的點進去。 跟一般檔案夾一樣

也就是說哪天軟體崩潰了、 資料庫檔案受損了

你還是可以找到個別的照片

所以就轉移到Billfish(還可以輸入Eagle的資料庫,明顯地是要搶他的地盤)

大家如果有整理照片的需求(我還沒遇過不需要的人)可以考慮Billfish(大陸貨)和Eagle(台灣產品)


福建長汀

也就是汀州路的汀州

鳳凰古鎮並列中國最美山城(這是中國的“國際友人”路易.艾黎說的,他在長征時期就積極幫助共產黨)

請記得路易.艾黎在中國算是個人物

他說的最美就會被劃線

你我之無名小卒。就算覺得長汀很兩光

長汀還是“最美山城”

百度介紹長汀城隍廟福建省內現存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府級城隍廟

然而福建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城隍廟 是在福州

不仔細看就會被混淆

可能是寫簡介的人故意的

讓你以為福建最大的就是這裡

是一種無聊的比拼

看到十殿閻羅畫風如此笨拙

當然和上一篇的城隍廟在文革後起死回生

找不到良好的匠師

長汀尤其是共產黨長征的起點

共產黨在這裡經營既久且深

唯物史觀的共產黨容不得迷信

唐代建廟的城隍廟當然也逃不過洗刷

這套十殿閻羅甚至沒有對什麼罪名受什麼刑注解

可能工資很不值得多花工

這組十殿最大的特徵是每個人都打赤膊

因為等一下抱銅柱、上刀山、下油鍋、被車碾  衣服都會弄破

乾脆就別穿了

這也很有客家精神...長汀號稱客家首都

雖然沒穿上衣

為了維持善良風俗

婦女就配大鎖項鍊

以防露出足以讓色鬼起淫念的器官

小鬼都是綠皮的

和上一篇完全不同

這位露奶頭的應該是男的

這廳的小鬼又不是綠皮的

顯然品管出了問題

沒有一個師傅領導。画工很隨便

這兩個小鬼的表情很奇妙

 小鬼的表情都帶著不合宜的憂鬱

大概是画工有心事 

所有的小鬼都不凶惡

執刑的時候似乎對人充滿同情

可能文革的時候被批鬥過

 

即使是唐朝古廟

看不到歷史遺物

並且和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廟宇比起來都顯得冷清隨便和缺乏照顧

這是共產黨強力破除迷信之下的結果

人們不怎麼重視信仰和廟宇

如果看到很華麗的廟。 比如廈門的南普陀寺。並不是因為信仰虔誠所致

和經營資本主義化比較有關

我隨便找幾個廟和神像就可起看出神明在大陸過著怎麼樣的沒洗澡、沒飯吃的苦日子

           

台長: ⊙﹏⊙
人氣(6,50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福建 |
此分類上一篇:廈門。初識B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