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5 23:12:07| 人氣7,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 澎湖。菜尾

  

眼見寫遊記的時間超過了在澎湖待的時間

也該告個段落

離開澎湖之後收到同學的訊息:「你機車上掛著的十字架忘了拿,地址給我,寄還給你。」

十字架是在海灘上撿的

不忍心看祂亂丟

就纏繞在機車後照鏡上

我還怨祂沒保佑

害我摔車

後來想想不該這麼說

就我一個不受教的人

這個撿來的十字架一路保佑無災無禍

摔車處在井垵港口極久無人踏足而積厚泥長青苔之地

因為一場雨變成古溜古溜的濕泥

就算走路都會滑倒

十字架有施法   讓我在當時突然騎得比平常慢很多

僅比走路快一點點

所以雖然擦傷拉傷

機車卻連個髮絲痕都沒留下

對借車給我的同學又可以交待

十字架真的有保佑到

這一摔擦破了腳皮

不能再下水

於是從望安到七美的浮潛

再從七美搭船回高雄的計劃就終止了

因為同路人大腿拉傷站不起來

只好叫救護車送到三總澎湖醫院

同學聞訊很快就來關心

但是防疫期間急診室不能進入

他只能在外圍

還好打了止痛藥 冰敷  就出院了


澎湖當然風景迷人、歷史豐饒

可是很多地方都期望能發生什麼

卻沒能發生什麼

有沒有和人互動對我來說極其重要

但是很多時候也沒人可以問東問西

甚至遇不到人

就是純過路

你可以想像紅樓夢、戰爭與和平的人都被抽走之後

剩下的豪宅大院、宮庭莊園能撐起一個故事嗎?

但是就這麼武斷“沒人就沒故事”

那麼很多冒險家孤身前往高山、沙漠、極地

幾個禮拜也遇不到人

難道他們就白跑一趟了?

其實在怎麼樣也有一個人

也就是你自己

你自己和景觀來不來電才是重點

就點像高中時有個美得很夢幻的女同學

當時還是不必動用才華就可以把到妹的我

竟然和她約會了兩次

並且是秘密地不讓別人知道

不然會變全校男生的公敵

問題是她不討厭我我也不討厭她

兩次約會卻沒蹦出火花

話總是接得很不順利

也就沒下文了

以下就是這些不能成章的走馬看花

當作辨桌的菜尾湊成鍋


#山水沙灘

#隘門

隘門。澎湖唯一的圓環

#中屯

#牛心山

#合界

#竹灣

#赤崁

#赤馬

#二崁

#東衛、

#紫菜礁

#林投

@湖西

#興仁

#講美

 

#鐵線

#烏崁

   

#西衛

#遊客中心

#機場

#丑丑

#瓦瑤

#菜園

#石泉

台長: ⊙﹏⊙
人氣(7,68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2022 台三線B段。竹山
此分類上一篇:2022 澎湖。跨海大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