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3 00:21:07| 人氣3,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共享單車之大變

之前在大陸騎共享單車 :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75552798




隔了一年再到大陸(2019)共享單車有很大的變化
最大變的是共享單車的創始兼第一大ofo bike人稱小黃車的竟然倒了

我本來很擔心第三第四的共享單車會倒閉
拿不回押金
才押小黃車的
沒想到第一名倒起來也是第一
ofo為什麼會倒,大家上網搜一下,我是搜了,但是沒看懂
押金拿不回來
就算是對這頗共享風潮的贊助
共享單車擴大了我旅行的活動半徑和滲透性
在桂林、陽朔若沒有ofo
我可沒辦法走得這麼深入
而且搞到天黑也不怕沒班車
惠我良多


#看到這輛小黃,一股寒意從屁眼升起


倒閉之後的ofo
散落在街頭蒙灰受雨
在廈門第六市場就看到江西老表拿消防山的鐵蓋敲開ofo的鎖
鎖哀哀地鳴叫一陣子
就沈默了
老表騎ofo走了
以前弄壞鎖立刻會有小黃工作人員趕來
現在公司倒了
就算哀嚎三天三夜也沒人管
所以街上常看到被上私鎖的ofo
你也不知道把物主解散消失的ofo據為己有
算不算偷竊
如果你剪掉別人的私鎖   騎走ofo
又算不算偷竊?
這變成法律的新課題


========

2019年四月
湖北襄陽這個三線城市
小黃車固然已經杳如黃煙
市區的共享單車從原來黃的(ofo)、橘的(mobike)占盡天下
換成其他顏色
而且還是電動單車
電動單車我就不怎麼欣賞
腳踏車至少還有勞動筋骨
電動車就只會養出一堆交通安全自走砲
因為太安逸了
可以邊騎邊玩手機

電動單車我第一次看到的有兩三個品牌
藍白和紅白配色的hollo bike有阿里巴巴入股
有本錢從腳踏車延伸到電動單車
也佔很大數量







而共享單車最讓人批評的隨處亂停
襄陽市的主要街道也只停在停車格裡
我才不相信市民的素質兩年之間就脫胎換骨
稍微深入了解之後
發現如果你亂停車
app會從定位找到你
扣你若干點數
點數扣到一定分數
原來一小時一元的計費
就會拉高到一百元之譜
這點我不反對
但是另一個限制就是掃了共享單車只能在一定的區域騎
超出了這區域  計費也會突飛猛進
我其共享單車從廈門到新疆的野心也因此被撲滅了
(原來的共享單車可以買月卡,月卡可以讓你當月任何一次兩個小時內免費騎車,你就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停車上鎖、再開鎖,一整天都不會被扣到錢。用這種方式就可以無限延伸你的旅程,如果過得了邊界,騎到國外也大有可能)


#共享單車看起來亂成一地,但不會超出停車格



===================



我騎過共享單車隨白沙屯媽祖

很推薦共享單車的便利
台灣唯一的共享單車obike
在新加坡母公司宣佈倒閉之後
還煞有其事地說要自主經營
有信心是很好
但是產品一跟Ubike比較
就變成雞蛋碰石頭
唏哩花啦得很

首先obike很難騎   沒變速   傳動效率低
其次obike很小氣   免費騎的時間是五分鐘    五分鐘!  五分鐘什麼事也辦不了     等於沒這個優惠
所以很多人即使後來改為免押金     他們試都不想試

obike的難騎
在它確定倒閉  如喪家之犬流落在外
也沒人想撬開鎖  據為己有
就一一被清潔隊收走
消失在街頭

我覺得萬分惋惜
在城市間移動又退回只能被綁樁的Ubike




台長: ⊙﹏⊙
人氣(3,5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必有方 |
此分類下一篇:清流部落 打水漂
此分類上一篇:深澳。酋長岩,象鼻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