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03:06:58| 人氣1,7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卸





印度最值得看得地方在哪?

問這話的人
顯然把我當做很權威的印度通
我雖然不是謙虛的人
但是面對印度
就像小螞蟻遊大象
一輩子也看不明白

印度絕不是單純用「看」可以理解的區域
你必須動用所有的感官接觸她
我強調的是「接觸」
想認識印度
除了接觸
沒有更適合我的方式
我選擇和人推擠摩擦
用耳朵聽
用眼睛看
用鼻子嗅
用嘴巴爭論
用舌頭吃喝
用手觸摸
用腳踩踏
一陣混亂挫折後
你就會靜下來
用心去想......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絕不是認真求知的人
不會事前查資料、讀歷史
有些人是這樣的:
到了什麼歷史建物
腦子裡的資料庫就啟動
什麼西元幾年哪個國王和誰打仗誰打輸了所以國王取下這個城又築了多長的城牆又在西元幾年被誰打敗了打掉宮殿重新建什麼風格的寶塔......
這種好學生印證資料先於感受環境
如果再加上也有感受力
就是內外雙修的尤物
我就很佩服也很欣賞余秋雨寫「千年一嘆」
螞蟻屁眼小的東西
他一個晚上就嘆出幾千字
還嘆得頭頭是道
沒辦法
人家就是有做功課
肚子裡就是有料

我滿腦空空的就到了一個地方
然後和小奸小詐的土人鉤心鬥角
實在是格局很小的旅人
如果想得到歷史地理的養分
從我身上是可以死心了
讀我的遊記最多只會讓人摜到地上大罵一聲:
「馬裡個B!浪費時間,讀了一個月還是不了解印度,你老爸自己去看看!」
對啦
就是這樣
與其浪費一個月讀遊記
不如走走看看三小時

不讀書就不敢出門的
可以去圖書館找資料
或者到書店看霸王書
我最近就在新學友翻到遠流出版的「窺看印度」
作者妹尾河童
配合大家的程度
裡面有不深入的歷史考據
還有大量的插圖
就像小時候不肯吃藥粉
父母用大杯冬瓜茶哄你
話雖如此
我還是沒耐心把各王朝之間的恩怨情仇搞清楚
......真不是這塊料

我寫的許多地方
「窺看印度」也有寫
歷史地理就推給河童先生
好學不倦的人不妨去讀讀
讀我的遊記而覺得營養不良
就把那本書當雞精猛灌
身心都健康!




台長: ⊙﹏⊙
人氣(1,7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風景明信片----中國魚網
此分類上一篇:The Beach --好狗命補述

Kelly
發文三年後, 現才發現您的網站, 雖然書也買一年了,呵~ 您隨性的鋼筆+水彩插畫跟妹尾工整量好尺吋規格的畫風還真是大異奇趣啊。
我也不會再去印度了,世界太大,錢太少,人太老...如您說:幹嘛一直舊地重遊
2007-12-19 13:54:25
版主回應
買新書冬令進補

印度神遊請供在神明桌

話說,...你竟然看那麼久以前的這篇
我好感動
2007-12-20 16:1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