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02:35:23| 人氣2,0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背水一渡








因為華航直飛德里的航線
翻開報紙
各旅行社印度行程增加了不少
已經超越了埃及
成為古文明之旅的主流
除了德里、阿格拉Agra、齋浦Jaipur之所謂旅遊金三角
增加了更多更廣的點
像西印度孟買電影工業之旅、Allora石窟寺院
北印度喀什米爾、瓦倫納西、佛教三勝地
沙漠之城Jaisamer、湖中宮殿Udaipur
南印度的Madurai、Cochin
..........
大概十天半個月
旅行社就在“下車拍照尿尿,上車睡覺”的效率下
帶你環遊印度
再過幾年到印度
小販就會和巴里島一樣愛台灣
每個人都會說台語
讓外交一直吃癟的國人
享受遊覽車經濟殖民的快慰

比較引我注意的是
有旅行社安排運河之旅
即所謂的Backwater Cruise
印度西南端沿岸
河流出海前有點眷戀陸地
交織成一片複雜的水路網
所謂的Backwater就是指賴著不走的河流吧
居民以舟代車
步調也被拖成悠緩詩意

運河之旅介於 Alleppey 到 Quilon 大約七十公里間
八小時的航程
早上十點從兩地對開
我到 Quilon 已經中午
河運公司辦公室的職員問你要不要訂第二天的票
淡季150盧比
旺季300!
一月份不幸就是旺季
雙倍票價讓人覺得不舒服
就說考慮看看
到碼頭逛逛
看到有船生火待發
半小時後開
票價只要八盧比
單程兩小時
是居民搭乘的公共汽船

半小時後
帶著雞鴨果菜的老百姓
及兩個德國女生
陪著我離岸
隨著引擎聲越來越激昂
我的情緒也被挑高
城市爛牙似的天際線退去之後
煙火似的椰子樹取而代之
中國魚網的剪影
像景觀雕塑優雅的立在河岸
藍天白雲盤旋的是出色的魚鷹
廣闊平緩的河面像一面鏡子
複製第二份風光讓我們同時欣賞

船靠岸
椰林下的小孩迎接媽媽
老人牽腳踏車上船

船再離岸

下個渡口
靠岸
離岸

.........................

嗯.....風光依舊美麗
可是已經不迷人了
像個滿腦稻草的木頭美人
你開始覺得不耐煩
希望船能爭氣一點
變成快艇劃破這可怕的寧靜、緩慢、無聊
不然撞到什麼、發生小火警也好
可是
船就是故步自封
風景也是
你覺得體內有一團火藥
隨時要爆發
像籠中狗熊在船艙後面踱來踱去
這時
上船也不到兩小時........

最後一次靠岸
只不過一座鐵橋
沒有村落
這就是終點了
德國女孩問到有巴士可以回去
棄船而去
我就是賭氣
巴士到處都有
但是運河這裡才有
我偏偏要把船坐到倒胃
於是等了四十分鐘
原船遣返

回程好多了
有夕陽相伴
又遇到全程八小時的觀光船
甲板上躺著一條條生不如死的遊客
相形之下
我只花了16盧比
他們花300盧比
我來回四小時
他們受罪八小時
怎麼算
人家都比我不幸
於是就快活起來了



----------------------------------------------------------

還有一種頂級豪華的運河之旅
搭的是傳統的草篷船
船上有僕佣使喚
食宿全包
一天大約兩千盧比
台灣大爺公主
要宣揚國威
當然要選這種














台長: ⊙﹏⊙
人氣(2,0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亂碼
此分類上一篇:風景明信片---毫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