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21:30:0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如其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6(4/10)那天,本來是預定要去桃高園遊會,卻在半夜打來ㄌ一通電話,說是我外公病危,我爸媽便連夜趕去台中醫院,可就在早上6.7點時,因為手術失敗,外公失血過多,宣告死亡,早上我二哥就接到要我們3ㄍ小孩趕去溪湖(因為外公他們老家在溪湖),大哥開車在我們去,到時已經下午4點多ㄌ,走到葬禮現場,因為第一次經歷,啥都不懂,只聽到我爸說什ㄇ要跪著爬進去看外公ㄉ遺體,上香拜拜,不禁讓我覺得中國傳統習俗ㄉ禮儀讓我不太能茍同,為何要爬著進去?後來外婆把冰凍ㄉ鐵櫃(不知怎ㄇ稱呼)ㄉ帕子揭開,她老人家哭ㄉ好傷心,看到外公ㄉ遺體,小時候外公對我好ㄉ情景一幕一幕浮現,如今最後一面居然是在這冷冰冰ㄉ鐵櫃中。不知為何,我居然沒有哭,一直到出來看著那儀式,聽那堆誦經團念些我媽說是台語,事實上在場沒半ㄍ人聽ㄉ懂ㄉ經文,看到表哥.表姐每ㄍ都哭,連我二哥也哭ㄌ,兩行眼淚也就垂掛在臉頰上,只是後來眼淚真ㄉ掉不出來,心中五味雜陳,畢竟現在很少回來看外公,關係也就疏遠ㄌ,卻依然有種憾恨ㄉ感覺,一直到前半段儀式結束休息,才仔細看,看到好多很久不見ㄉ親戚,忽然有種想法,為什麼在生前不多回來探望親人,卻要在親人死後才趕回來痛哭,難過,為什麼人就是不會珍惜還活著的人,卻要在人死後才遺憾,才肯流露出真情關懷,曾看過這樣一段有意義的話:如果人都可以把每段感情當作是最後一段;把每個人當作是最後一個;把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來過,那麼就不會有遺憾......

台長: Ji Ya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