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01:44:48| 人氣5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密體位之小針美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友人傳來好消息...
我的日規椅終於可以湊一套了...嘿嘿...
日規椅的後座在台灣的量本來就很少了,再加上在日本的凱汰廠也是讓毒辣的太陽直接曝曬,導致後座頭靠的位置大多被曬到白白的,品相往往不優。外匯商也都是整櫃貨物一起進港,所以油漬髒圬往往也影響品相的優劣程度?
這組一體式的後座,安裝上很間單只要把國產椅拆下在直接裝上日規椅即可,光是重量就可以用單手輕輕鬆鬆提起,非國產後座的重量可以比擬,這也算是順便偷輕啦!
不過也有缺點,所謂一體式就是該椅背無法像國產椅背可以6/4分離往前傾倒增加載貨的便利性,而是固定的椅背無法前傾。
想想車上的腳踏墊早就差不多該換了!剛好趁著精品店在打折01/22/2006趕快前去買了一組回來替換,其實NISMO沒製作P10的腳踏墊。但是根據車友的經驗談,我也直接選了S180的型號回來,前座的腳踏墊大致OK啦!但是後座腳踏墊就太小了一點。
不過整體來說質感真的優秀很多!值得啦!
最近車子老是鬧脾氣...常常不給我面子...不太好發動
我想這用了10年的汽油幫浦該換它下班了,趕緊來去材料行傳一組日產汽油幫浦換上不然哪天真的給我顧路就很難看了。
02/11/2006這天閒來無事自己換,事先準備手套、鐵鎚、鑿子、螺絲起子及抹布,先把車子四個窗戶都降下來,後座椅墊拿掉以後,先把油箱上的鐵蓋打開會看到黑色的塑膠蓋,依逆時鐘方向使用鐵鎚及鑿子一點一點的打開,從來沒有換過汽油幫浦或是浮筒的車子,這個蓋子會很緊不容易打開。接下來先把IN跟OUT的管路熟記再拆掉就可以替換了,後續就是反方向組裝回去就可以了。
PS:記得讓油箱空一點再換比較不會搞的滿手都是汽油,而且嚴禁煙火阿!
最近變得很懶得去殺肉廠尋寶了,沒辦法!車子FACE OFF之後,就怕開車去殺肉廠會把車子內外給弄髒了。所以只好請車友幫我找這組歐規中船,其實光是P10的中船就至少有三種以上,注意看排檔框的前面有幾個開關預留孔?手煞車旁有橡膠套與鬃毛之分,就連中船上的升降窗開關的燈泡顏色也有不同,國產為橘色,歐規為淺藍色。
當然囉,甚至依車型的不同會有大燈高低調整鈕...等其他開關,中船材質顏色大約有常見的黑色與美規的茶色兩種。
整理完中船當然要順便調整一下排檔的手感囉!
10年的手排老車排檔桿在空檔時,往往會偏向一邊,不曉得你的車會不會?這個問題往往是因為空檔彈簧斷了,在原廠其實都還買的到,不必屈就於五金行的通用規格。
一般在國內流通的日規後座大多是如圖右方的這組一體式後座無頭枕設計,或是絨布雙色6/4分離有獨立頭枕設計這兩款。
說也奇怪,某天竟然被我發現如圖左方這組特殊版本,而且品相良好甚少曬傷,二話不說直接連同原本就在尋覓的日規門版直接買單帶走!我想全台灣大概只有三組(另兩組也在車友車上服役中)不織布黑底紅點有獨立頭枕設計且可以6/4分離前傾!沒辦法,人就是喜歡稀有性,於是才上身沒幾個月的日規後座又換成這組特殊版本!
PS:事後經車友提醒這組特殊版本乃日本北海道4WD式樣P10的內裝
注意看看其實除了椅背不同,椅墊也是大有學問!
如圖右方是普通版本的椅墊,其椅面比較平整,椅墊的厚度也比較薄;如圖左方這組特殊版本的椅面則左右各有兩處凹陷的設計,實際乘坐包覆性相對比較優秀,而且椅墊的厚度也比較厚實!
內裝日規化只差臨門一腳了,當然儀表不能少啊!
由於日本國內市售車有180Km/h的法規上限,所以日規儀表的時速及行車電腦都有180Km/h的封印。或許有人會問像是日本性能車的翹楚NISSAN NISMO 400R或NISSAN NISMO GT-R34 Z-tune之流的限速為何高達320Km/h?那是因為日本最速量產GT-R是整車由NISMO出品販售的Complete Car,所以沒有法規的問題。
如果全數移植日規儀表的話,我看隨便都可以貼表吧!所以時速表的部分我就取捨不用,但是在提供油壓數值的部分,必須另尋專用油壓SENSOR方能使原廠油壓表作動。
老馬買來時台規中控下飾板早就被括花了,每次開車觸眼所及心中老是嘆息,整個內裝就是被這塊小花臉給扣分了!
我想很多車友大概還不曉得煙灰缸裡面有小燈,點煙器周圍也會有一圈小燈?沒錯,我的車也是買來就從來沒亮過,剛好趁這次買到某位車友品相無暇的馬肉「中控下飾板」,就費一次工先去買來12V的小米泡(這個SIZE大約4~5mm寬),建議車友可以買多一點因為冷氣面板及一些小開關都用的到。小米泡的所在位置就在圖上小圓圈處,換好小米泡先接電測試一下OK再鎖上中控下飾板,最後替下飾板擦點保養油讓它長保光鮮亮麗!
PS:全程沒有困難度,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點煙器的感應插座不好拆,力道要小心控制!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尾隨著正在行駛中的老馬,發現了有個地方怪怪的?
每當車子煞車時尾翼上的煞車燈與後障板的第三煞車燈會同時亮,總覺得這樣不符合原廠設計出來的用意,而且感覺很怪?於是找來圖下的GT車型無第三煞車燈的後障板,先把車上的第三煞車燈拆掉,然後把第三煞車燈的固定鐵架也拆除,後椅背前傾,小心翼翼的把塑膠扣給拔除,接著手伸進去後障板下面化掌為拳,就可以輕輕鬆鬆拿起後障板了,隨後把清潔完畢的GT車型後障板給依序裝上就大功告成了!這樣從車外只看到尾翼上的煞車燈亮起來自然就順眼多了...

台長: Well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私密體位 |
此分類下一篇:私密體位之美麗左旋C

阿東
很用心喔~
我有那顆日規引擎上的油壓感知器..
自己來拿..
2006-07-25 20:50:12
Wells
感謝東哥...油壓SENSOR跟日規儀表是一起就上身的..
只是提醒車友要裝日規儀表材料要備齊..
2006-07-25 22:39:39
阿寬
全台灣惟二.....有幸有幸
我的踏墊也是nismo的
不過是另一版的~~
2006-08-20 21:2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