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1 19:27:0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舊事(2)回首來時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談談單親媽媽和單親爸爸在追求事業時的心路歷程,
雖然只是一些生活點滴,
不過多少也能道出一些甘苦。

離婚者面臨的最大困擾,
就是對生活中所發生的問題沒有萬靈丹。
任何的問題如果它可以站出來自我介紹,
可能會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可惜問題往往都是偷偷出現,
當你發現時,總是太晚。

許多的單身狀況來得太突然,
出現時總令你無法招架得住。
除了使你心碎,
還會帶給你經濟上的大災難,
孩子們也無法了解爸爸(或媽媽)為什麼不能和他們住在一起,……
每個問題都相當有殺傷力,
可能像炸彈一樣,每天炸個不停。

離婚帶來的,不只這些,
就是單親須被迫學習成長,
被迫經常面臨分離的痛苦,
我們毫無選擇的必須接受,
孩子們有一個母(父)親,
他們的關係常會困惑我們
或令我們感到不安全,
我們得學會的是,
孩子愛的和需要的不只是我們。
告訴你,那的確是不容易的!

我也有過恐懼,
也有退卻的時候,
我有時在心力交瘁時,
有那種想把孩子塞回肚子裡的衝動!
我也常自我安慰,
每年每個地方都有許多人和我相同,
經歷過和我相同的夢魘,
但是我還是會害怕。

有時候情況會好一點,
如果你發現世界上有太多你還慘的、更不幸的案例,

看過也聽過這些故事,
那種感覺也曾經經過,
我是不再用以前的眼光看人,
我的眼睛比以前更加地清晰。
每個人背後都會有一段故事,
你在辦公室、學校、街上、車站上……,
所看到的都是假像,
或許我們不容易接受醜陋的事,
這也是做人最難熬的一點。
我得承認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些缺憾,
或許我們該了是不是絆一次跤都是讓我們停下來想想的機會,
至於是不是會因此走到死胡同裡,那就看你怎麼決定。

當災難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的時候,
它起碼有一個價值,
讓人從你克服困難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和「自己」好好相處!
強者,
永遠懂得
聰明過日子,
開心看人生!

你呢?有什麼心情要和我分享嗎?

台長: H2O+CO2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