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2 01:58:46|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長慶:注重“深度”是B2B行業網站的根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21-22日,由億邦動力網主辦的2011(第六屆)中小企業電子商務應用與發展大會”在深圳舉行,大會的主題為“出路”。據悉,參會企業包括:阿里巴巴、網盛生意寶、敦煌網、慧聰網、MFG.com、上海鋼聯(我的鋼鐵網)、金銀島等。

  以下為蘭格鋼鐵網董事長劉長慶論壇中發言:



劉長慶


  劉長慶表示,網站是B2B的問題,所有的B2B跟B2C有差異。都要找自己生存的空間。我上午有聊了深度的問題,究竟是10米還是100米還是1公里,作為行業的B2B,大家都在找深度,找行業的特點。像我們的產業鏈也是傳統資訊平臺的轉移,深度就要挖的很深,我們的行業要理解得很透明。這是我們深層的根本,這也是很多B2B的根本。另外我們在瞭解客戶需求的時候,B2B每個行業不同,不會是簡單的賣產品。一遊產品的特性,我們可能跟消費類不一樣,就是一個通用的產品何以去賣,用價格指數來一個交貨期就可以。作為行業來說,我們產品的性能標準和服務才能夠更好的去拓展市場。所以要求門戶和網站這一塊的深度挖得足夠深。

  劉長慶稱,作為電子元器件的網站,它的特點是技術性很強。我們這種大宗商品的網站,跟零售產品的網站區別是很大的。所以這樣,我只能代表大宗商品談談客戶選擇你的理由。為什麼客戶要上你的網站來看資訊,消費他的產品?之所以能夠做起來,有肯定有他的理由。對於一個專業網站,它不僅僅是專業,它一定是在這個專業上能夠給客戶帶來它所要的東西。一般的說,給客戶帶來價值是比較虛擬的一句話。我想作為大宗商品,它給客戶帶來什麼,我想比較突出的是帶來兩個內容。

  第一就是行業的報價,產業的報價。大家知道,鋼鐵每天的價格的波動很大。它的每一筆生意的價值又很大,所以這樣,價格只要一波動,一天漲50塊錢,對於買賣雙方這種付出或者是少得的量就非常巨大。這時候,大家非常希望能夠得到一個相對公平的價值。我要買這個商品,向比較公正的價格是什麼多少,買賣雙方往往很難達成這時候網站就起到了一個作用。甚至我們做到什麼程度呢?可以做到,買賣雙方以蘭格鋼鐵網當日的報價為結算價。比方說是後天的或者是明天送貨,就以網上明天或者後天的來結算。這是大宗商品的特點。

  “就各有各的客戶群體了。群體之間的喜好,各方面也不一樣。我的鋼鐵做的是優秀的網站。跟朱總也是很好的朋友。相對來說,各自網站也都有各自的的特點。蘭格鋼鐵網註冊在北京。相對來講,北方的客戶更多一些。因為我的剛剛是註冊在上海,相對來講,你從住頁面打開一看,主要的客戶是上海。這樣地域性的特點多收多少在人脈上有所區別。這是我講的第一個,客戶依賴你網站的一個理由。報價,對於他做生意,尋價格找到一個作用。”劉長慶表示。

  第二是方向性的指導。客戶每天看市場,研究市場的走勢,作為一個網站,它應該是更專業,更權威的。你這些研究人員收集到的市場的資訊,行業的資訊,收集到下游採購單位的資訊等等。最後綜合起來,給客戶一個明確的指導。這樣客戶對於你的依賴性就更強了。客戶之所以選定你,一定要有你的權威性。

  我的鋼鐵和蘭格在資訊點上是一樣的。我們都在做鋼鐵的網站這是相同的地方。對於蘭格鋼鐵網除了做資訊以後,還做了另外的平臺。一個是電子交易平臺,還做了蘭格鋼鐵的現貨的交易平臺。這樣同時打造平臺,有資訊,有遠期的電子交易,還有現貨的交易。這三個平臺是相互共融的。同時也滿足了客戶的需求。有對資訊的需求,有需要交易的需求。也同樣在這個網站上得到他索要的產品,或者是把這個產品推到這個上面了。

  劉長慶最後表示,要給大家一種意識。做網站怎麼去推廣地面是一種方式,開會要推廣,傳統的媒體的推,當然,網路的推廣應該是做網站的首選。我本身就是學電腦的,本身對這種意識是很強的。至於說怎麼做,肯定是各個部門,大家分工來做的。

 

台長: 西武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B2B動態 |
此分類上一篇:敦煌網受困阿里巴巴窮追猛擊 借‘一站通’翻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