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12:11:46|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真是恨透極了這一頭"三千煩惱絲"!

從出生開始...
母親一直幫我蓄著長髮
家裡環境雖不好過
但母親卻很堅持
"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樣子"!

國中以前~
我的頭髮只有修過卻從沒減短過
所以國小開始
我就學會自立自強整理頭髮
記得小六時
那時的班導是男生
不知未何...
他超恨女生不綁頭髮
只要是長髮就得扎起來
有一回班上有個女生
睡過頭遲到
來上課時頭髮未綁
班導當時走過去
二話不說就朝她的臉呼了一巴掌
那畫面記憶猶新想忘也忘不了
要是以現今的社會環境
那樣的老師肯定會被投訴吧!

國中開始~
當時是有髮禁的..
女生頭髮不準碰到肩膀
但還是會有人想盡辦法搞怪!
那時~不知何故...
女生間都流行前額的頭髮吹"高角度"
也就是俗稱的半屏山
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訓導主任天天抓學生
學生天天跑給主任追..
倒也形成校園一景..應該是"奇觀"吧!

上了高中~
我就讀的學校沒有髮禁
加上我頭髮長的快
一年間就長髮過腰
同學們都很羨慕我的頭髮
因為不單只有長而已髮絲也細
髮色也並不黑
除了學校規定不能燙染髮外
同學們更竭盡所能的"變髮"
當時還很流行的就是穿泡泡襪
受到日劇開始盛行的效應
女孩子都爭先仿效日本女學生的穿著
還有就是畫眉毛...
受到當時日本當紅偶像安室奈美惠的影響
甚至還有人模仿她把整個眉毛剃掉再重畫一次
眉形也不像以前早期的粗眉毛
學生間也開始流行塗會變色的護唇膏
這也算是一種"歷史演變"吧!

出社會後
我依然一頭長髮
但開始會把它修剪的更有形一點
頂多為了model的工作去做造型變化
但卻遺憾自己一直到現在當媽了還沒燙過髮
應該正確的說法是沒勇氣嘗試吧!

到了現今~
髮型已經可以用千變萬化形容了...
各式各樣的造型和髮色都有
心裡那股想燙髮的慾望就越來越強烈
但~~~還是很怕
雖然已經極度厭惡自己現在的頭髮
但~燙的不好看.....
應該會更恐怖吧!
所以說~~~
變髮這件事呢?!
我想.........
還是要再好好斟酌一下囉!
至少~~~
多考慮一下也不壞..不是嗎?

台長: 雪夜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像秋天的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