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12:50:04|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冬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陣寒風襲來,似乎在告知這冬季的冷冽,盼了許久,學校也終於開始放寒假,
看著結業式當天,同學臉上顯露著愉悅的笑容,踏著悠閒的步伐回家,甚至還有同學早就整裝以待,搖身一變成了帥哥勁妹,準備好好的瘋狂一番,連自己的心情也不自覺的鼓動起來,我的寒冬遊也就此展開.
寒假開始沒幾天,年節氣氛也日趨濃厚;但此時的我頗有”壯志未酬身死”之感慨,這話說來或許甚為誇張,卻足以形容我此”心有餘而力不足”之心情,簡單的說只有三個字:[我病了]!此刻的我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委屈,在除夕佳節滿桌都是美食佳餚的夜裡,姑娘我卻只有乾瞪眼的份兒,別說是吃了...我連爬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仔細想想,老天爺對我還真是”疼愛有加”,我差點沒”感激涕零””磕頭謝恩”呢?
大年初四的清晨時分,起了個大早,空氣隱約透著沁涼的寒意,但依然無損我的精神,這趟花東之旅將成為我難以忘懷的經驗,也讓我真正見識到東台灣的美麗風貌.
車子約莫在九點鐘光景出發,從台中到南下的這段車程,路旁風光並無特別之處;在正式駛入台東境內時一切開始顯的與眾不同,車子兩旁一邊為海.一邊為山
叫人驚嘆不已,我坐在靠山這一旁的座位中,原野風貌盡入眼簾,只可惜這天天氣陰雨綿綿,雖叫人有點打不起勁兒;但對我而言,雨與山之間卻映襯了一種諧調的美感,這才了解了何謂山外煙嵐之意.
車子在第二天進入了花蓮境內,沿山線而行,將近正午時分,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鯉魚潭,天氣依舊陰冷,天空微微飄著細雨;遊客雖不甚多,但仍有人在湖面上乘船,看來倒也別有一番詩意,湖面泛著霧氣,水波蕩漾,湖的兩側有山環匝,更顯一番綠意盎然.用過午飯不久,立即來到了南濱公園,沿著綠油油的草坡而上,草地兩旁是由大理石堆砌的小道,草皮上有許多白鴿,天氣雖冷但看著牠們仍舊雀躍萬分,鼓舞著翅膀精神抖擻的飛翔!
經過一個略為拱形的小橋,似心神被定住般,..我看見了一望無際的海洋,晀望著大海,濕冷空氣挾帶著雨水,水面翻起了千波萬浪;岸邊靠著些許零星的小漁船,心境上似乎還頗能體會那些出海捕魚人的辛勞;據說,這裡也算是當地的情侶聖地,有名的青年廣場想必也造就了不少佳偶吧!
蘇花公路沿岸蜿蜒曲折,雖是驚險不已但卻也多了點冒險刺激,來到了宜蘭就絕不能忘了最著名的礁溪溫泉和蘇澳港,在寒冷的冬天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快活似神仙,大自然的美麗彷彿與身心同在,心靈也獲得了最純淨的釋放.
蘇澳港算是台灣著名的港口之一,除了有新鮮豐富的漁獲量,當然更不能忘記最出名的蘇澳冷泉,時值冬天,雖無法親自體驗冷泉的滋味,但也因此長了不少見識,這幾天的旅程沿途經過了不少地方,了解了台灣寶島之美,雖不是很充份但卻也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最後一天的回程裡,大家都顯的有點歸心似箭,但到了最後一刻的道別還是有點依依不捨的情緒,難得的花東之旅也劃上了完美的句點,結束旅程的隔天我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但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這趟自然的心靈之旅,因為它已在我的人生道路中留下最可貴的詩篇!


(本篇文章是我高中時代的記聞)








台長: 雪夜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抒情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維護生態美化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看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