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7 18:19:0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譯]冷靜與情熱之間-訪問竹野內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靜與情熱之間』這部作品,描寫的是一對男女之間跨越十年的愛情。在這部洋溢詩情的愛情故事中表現不凡的男主角(順正)竹野內豐雖然是第一次主演電影,但表現相當傑出,完全沒有首次在電影內擔綱的生澀。

「我是在接下『順正』這個角色後才開始接觸這個故事。在原著方面,這個故事不是由男女雙方故事並行的方式構成嗎?在電影裡頭,觀點各自有異,但是必須把分歧的這兩個部分當作一個故事拍攝。雖然是說這種拍攝手法相當有趣,但一開始我也是有些許不安。要把兩個故事放進一部電影裡頭,是一件相當了不得的工作。但是我在讀過劇本後,真的覺得中江導演把這個故事整理的很漂亮哪。試映片裡的義大利街景也相當漂亮,連我都對這部片子覺得很滿意。」

由於在原著中,背景橫跨佛羅倫斯、米蘭、東京三地,所以本片在義大利進行了相當長時間的拍攝。在本片當中,到處都可以看到『真貨』,是一部相當有質感的作品。「我們在義大利相當有名的伍華茲美術館進行拍攝工作。像是米開朗基羅的畫之類的,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導演本來是覺得義大利的工作團隊很恐怖的樣子。會去煩惱如果出了什麼差錯應該怎麼辦才好之類的(笑)在義大利期間,雖然因為行程太過緊湊的關係,所以完全沒辦法去觀光。但是暫住在類似分租公寓的地方的生活相當愉快。我們還會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回來自己開伙喔。像是在大街上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諸如此類的插曲,會讓我覺得說;啊,原來我也可以這麼自然的過生活啊。」

在拍攝的過程當中,有著相當多與義大利的工作人員合作的經驗。義大利人對於電影所投注的熱情對拍攝人員來說,可以說是形成了一股刺激。

「雖然語言不通,但無論如何義大利方面的人員還是可以領會到日本方面人員的熱情。不論是日本或是義大利方面的人,都有一股相當強烈想把電影拍好的慾望。以選擇景點來說,義大利方面的人員會絞盡腦汁提供佛羅倫斯方面最好的景點。比較麻煩的是,在這點上他們有時會與日本方面的人員起衝突,這或許可以說是拍攝過程上比較辛苦的插曲吧。」

在演技方面,竹野內豐笑言最令人煩惱的是電影裡相隔十年的過去與未來之間的分際。

「在義大利所拍攝的場景幾乎都是『現在』的場景。在東京拍攝的部分都是十九、二十來歲學生的戲份,如果說沒有辦法自然地表現出那種年輕感,那義大利這邊的戲份也會相當不妙呢。當然導演中江也給予我相當嚴格的指導,但我們之間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好在電影在拍攝上可以考慮的時間遠比電視劇多出許多。我可以自己抓住拍攝的步調,好好地加深人物在詮釋方面的深度。」

一邊嘗試錯誤,一邊深入思考有關於自己的角色詮釋。第一次拍攝電影,竹野內豐可以說是相當得心應手。

「我認為順正只是一個相當普通的人。在個性上來說,他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他對於修復畫作所投注的熱情,以及他對於一位女性持續十年的想望,在在都可以讓人領會他的強悍。乍見之下,順正給人一種單純的感覺。但實際上他是相當嚴格的禁欲主義者,我認為,只要把以上的感覺處理好,就可以把順正的感覺給詮釋出來。」

在現實面來說,雖然說有感長久相愛的兩人並不一定要以結婚這種形式在一起,在針對是否希望電影裡的兩個人能不能結合,竹野內豐表示以下看法。

「雖然已經另外有了其他的夥伴,也了解自己現下過得很好。但壓抑自己的心情畢竟不是那樣一件容易的事。而這樣一種強烈想要靠近的慾望究竟是什麼呢?我認為,那就是所謂的命運吧。」

這部可說是一部有如繪畫一般的電影,除竹野內豐外,香港首席女星陳慧琳同樣也參與演出。且讓我們拭目以待,這段糾纏十年的真摯情感交織出的深刻戀情。


台長: 目漱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