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3 02:16:3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伍思凱&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伍思凱或許是個對秋天特別有感覺的人,根據他最近寫給黃湘怡唱的「畢業旅行」,還有前幾年幫助侯湘婷打響名號的「秋天別來」。

兩首歌的旋律大不相同,可是都是屬於秋天的悲傷情歌,都是寫在分手後,失戀者獨自收拾心情,想要慢慢忘記曾有過歡笑、淚水與傷痛的復原中情歌,主要背景因為都用了鋼琴與低沉的大提琴,兩者交雜編織出失戀者脆落與低沉的心情。

雖然歌詞並不是伍思凱寫的,不過寫歌詞的人往往會揣測曲子創作者當時的心情與想表達的意境,兩首歌的旋律顯然都不可能變成很快樂的歌,所以我才會認為,寫的出這種曲調的人,本身應該對秋天有特別感觸。

我沒辦法看到黃湘怡這支「畢業旅行」的MV,不過我猜應該會有屬於秋天色調的東西在裡面,我把歌詞po出來:


但是都已經都已經來不及 當時沒辦法說明 現在反而清晰
錯過的風景以及愛情 親愛的你

冰塊敲著杯子的聲音 這裡空氣比較透明
計劃的旅行 沒有顧客的小餐廳
淡季街上有點冷清 我卻渴望人群隨行
不想專注在 這一刻我想你的心情

碰不到節慶 也沒有煙火遊行 不常有流星 沒太多的任性
我會適應 我一個人畢業旅行
但是都已經都已經來不及 曾經堅持的約定 現在誰還履行
錯過的風景以及愛情 親愛的你

碰不到節慶 也沒有煙火遊行 不常有流星 沒太多的任性
我會適應 這愛情的畢業旅行
但是都已經都已經來不及 曾經堅持的約定 現在誰還履行
錯過的風景以及愛情 親愛的你

還會想你 還在想你
有沒有感應 沒名字的愛情 許多沒實現的事情
來不及看的身影 來不及說的所有心情

歌詞by李焯雄

我覺得這個寫詞的人還蠻厲害的,一提到畢業旅行,大家都會立刻聯想到夏天、快樂的事、友情……..等等,他卻把它變成主角想要忘記過去而前去的遺忘之旅,本來應該很歡樂沸沸揚揚的街景也全部變成冷冷清清,場景一下子就變成屬於很秋天式的悽慘色調。

老實說,「秋天別來」與「畢業旅行」都是很芭樂的情歌,不過,芭樂歌也可能是好歌,只要能感動人就有它存在的價值,無論它能存再多久。

by nina

sourse of photo: www.boston.com

台長: Nina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