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0 00:15:5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少女養成株式會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把朋友借給我的Friends看完,這可不是美國的熱門影集(中譯:六人行)喔~ 而是日劇由深田恭子與韓國男星元斌演出的。
劇情當然很老套,異國相遇後藉著email而互萌情愫,因為現實、文化、語言的因素,使得男女主角的戀情困難重重,當然最後還是Happy Ending啦~

只是看完這一齣連續劇後,我意外的發現深田恭子在與元斌語言不通,而靠肢體動作溝通時的表情、眼神等等,與我之前的日本室友如出一轍。

我這個小日本朋友剛到Boston時還沒滿18歲,活潑好動又叛逆的她,因為無法適應日本的教學環境,所以她的家人希望她能在美國比較自由的方式下,繼續她的學業。

她剛到這裡時,只會很基本很簡單的英文,每次跟她聊天或是解釋一些事時,往往要用上我很久沒練習的日文,我們之間還能如此溝通,但是當她出去跟別的外國人講話時就不行了,但是她還是能立刻交到一堆朋友,原因當然與她生性開朗有關,就重要的是,她很「可愛」。

深田恭子在戲裡常有頭部微微傾斜一邊,面露疑惑時的表情,但是一但當她了解說話者想表達的意思,她會很開心的笑著,然後比起手勢無限可愛的說「Okay! Okay!」,而我的小日本朋友也是一模一樣,之前還有一個瑞士女生問我,為什麼日本女生都那麼可愛。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整個日本環境,根本就是一個美少女養成株式會社嘛!每天她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都是像深田恭子一班舉手頭足都是可愛到不行的「典範」,而且大家都推崇可愛,所以不知不覺她們也都變成那個樣。

像美國女生就很推崇健康美,每個人都要表現很獨立灑脫的樣子(也或許是以她們那麼壯碩的體格裝可愛很奇怪……),那麼,台灣文化下的我們,又是怎樣的呢?無法比得過日本女生的可愛,也做不到美國女生那麼健康的樣子,我們,到底是有怎樣的風格呢?

另外講些題外話,我覺得深田恭子能夠走紅真是不容易,她也未免太「壯碩」了一點吧!我想她還比較接近美國女生的體型ㄋㄟ~真不知道她是如何在個個都骨瘦如柴的日本演藝圈裡殺出重圍的。

還有,元斌實在是蠻cute的,這個導演把他拍的不錯,因為我之前看藍色生死戀時很不喜歡他,不過話說回來裡面的人我都不喜歡,我反而覺得前面三集那些童星還演得比較好,讓我看到抱著面紙盒大哭,實在是………

by nina

台長: Nina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