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22:18:3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 17. 雨 祈福亭 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走在大街上,突然,我覺得鼻尖濕濕的,我的頭髮濕了,我的全身上下都濕了。
“下雨了。”在這種天氣裡,下雨是非常不尋常的。我知道,這件事媽媽和姊姊會議論整個下午的。我得走快一點,也許可以趕回家而不用搭車。可是,雨越下越大,我不得不找地方避雨。看著大家都在找地方避雨,我得找一個別人不知道的地方,不然就沒有位子了。我記得在貝克的店附近有一個祈福亭,也許我可以在那裡等雨停。
我跑到了祈福亭,但是那裡已經有人了。那個人就做在亭子的一角,看著今早的報紙。這個亭子雖然不算大,可是我想我也沒有那麼胖,應該擠的下吧。
“這種天氣還真是奇怪,剛才還好好的,現在就下起雨來了。”我走到亭子裡,把我身上的水拍掉,我的頭髮都濕了,我甩了甩頭髮。
“你是要避雨的嗎?昨天天氣預報就說了今天會下雨。”那人把頭從報紙堆中探出來,露出了一雙藍色的眼睛。
“我當然是來避雨的,難道你不是嗎?”我盯著那雙藍色的眼睛。
“那當然,我當然不是來避雨的,我是在躲人。在那裡,那裡有一群人,看見了沒,我偷了一個東西。你不會告訴別人吧!”那人在報紙堆裡小聲說。那雙藍眼睛在報紙裡消失了,報紙裡的文字取代了我的臉孔。
“你這個小偷還挺誠實。”我笑了出來。我覺得他看起來並不像一個小偷,一個小偷怎麼可能擁有那麼美麗的藍眼睛呢?
“小姐,你能幫我一個忙嗎?我得要盡快離開這裡,他們就快要來了。”他說話時眼睛並沒有從報紙堆裡移出來。
“好吧。你要我做什麼?”我雖然不願意幫忙一個小偷,可是我實在被那雙眼睛吸引住了。那麼藍,那麼深,好像可以看透一切似的。我希望他可以再次抬起他的頭,用他的藍眼睛注視著我。
“我需要你幫我買一支傘,也許你可以送我離開,而不被人引起注意。”他抬起頭來了。
“好吧。”面對這種看到藍眼睛的誘惑,我實在是無法抗拒。我到貝克的店去買了一支傘。
“現在,請你把雨傘給我,你拿著報紙。走吧。”我們快速的離開了祈福亭。他拿著我買的那支傘,我們在雨傘下慢走。
“你偷了什麼東西?”我好奇的問。
“我偷了一顆心。”他的嘴角微微上揚,眼睛依舊是望著前面。
“心怎麼能偷呢?”我問。
“我的下一步是要偷走你的心。”他突然轉過頭來,用那藍眼睛望著我。
我不禁顫動了一下。
那可糟了,我的心早已經屬於你的藍眼睛了。
我們來到了我家門口。
“好了,現在我們該分開了小偷先生。那把傘就送給你吧。”遇到藍眼睛的幸運也是無法長久的,人總有分開的時候。
“好了,小姐,下星期見。”那人向我揮了揮手就離開了。
“明天見?他怎麼知道明天會見面?”我自言自語著走進了家門。
“愛德琳,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外面的雨下的多大呀!有沒有淋濕?”媽媽拋下她的針線活,走過來問我。
“媽,我沒事,差一點就要淋成落湯雞了,還好有人帶了傘送我回來。”我故意隱瞞了“藍眼睛小偷”的事情,不然,他們會很高興有話題聊的。
“是嗎?明天去學校的時候,記得帶把雨傘。”媽媽叮囑我。
我回到了房間,把半濕了的衣服換下來。
“愛德琳,吃飯了!”伊莉莎白打開我的門,叫著。
“好,我馬上就下來。姊。”我說。
我快速的下了樓,大家都在餐桌旁坐好了。
我急忙在餐桌旁坐好,我們一起做了飯前禱告。
“愛德琳,下星期我用你的名義報名了一場舞會。你一定得參加。”媽媽邊喝著湯邊說。
“但是媽媽…”
“愛德琳,你已經推掉了五次舞會了。這次不行!”伊莉莎白說。
“是啊!愛德琳,你也知道,我們家也沒有那麼多錢,我們得把女兒嫁給有錢人家才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呀!愛德琳,我知道你不喜歡參加社交活動,可是你得為我們家想想呀!你的姐姐雖然也不喜歡社交活動,可是她為了我們家也一直付出呀!”爸爸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好的,爸爸,但,就一次。”我嘆了口氣。
“這才是我的好女兒。”爸爸摸著我的頭髮。
飯後,我回到我的房間,想起了我的第一次宴會。
那時候,我還是個不懂大人的世界的野丫頭。有一天,媽媽要我準備去參加宴會。由於我常常聽伊莉莎白說宴會的趣事,我也很嚮往那種社交活動。
一個星期後,參加宴會的日期到了,我穿著媽媽給我買的一件衣服,來到了會場。大人們在跳著美麗的華爾滋,我們這些第一次參加舞會的人就在旁邊看他們跳。有一群女孩走過來,對我說:“你是第一次來吧!”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來。”我很誠實的回答。
“你想不想要加入我們?”裡面最高的那個女孩問我。
“好呀!”我非常喜歡集體,這是一種安全感。
“跟我們來。”那個高女孩說。
我跟著她們來到會場外面。
“你的手錶真漂亮,借我戴一戴好嗎?”高個子女孩說。
“好呀!”我說。
我把錶脫下來給高個子女孩戴上。
“真是美極了。奇怪,我好像無法把錶脫下來了。”高個子女孩笑著說。
“那就沒辦法了,你就戴著吧。”其他的女孩紛紛說。
我的錶就這樣被她們帶走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舞會。
回想完從前的事情,我開始緊張,這一次會不會像上一次那樣。我決定放輕鬆,順其自然吧!

當午夜的鐘聲敲響時,我們全家都來到了舞會場所。我看見那個高女孩,我已經知道她的名字了,她叫桑希,我看見那支手錶依然帶在她的左手腕上,我真的好生氣,那一次舞會的景象又映在我的眼前。
“你是第一次來吧!”桑希又來以前那一套了,但令我不明白的是,她忘記我了,只要她看見那支錶,就應該記得我,記得她曾經對不起我。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來。”我很不誠實的回答。
“你想不想要加入我們?”桑希問我。
“好呀!”我現在不喜歡集體了,但我想要教訓這個壞女孩。
“跟我來。”桑希說。
我跟著她走出了會場外面。
我眼看著舊事重演,馬上先摘下了帶在桑希手上的我的手錶。
“謝謝你還我這支錶。桑希。”我把手錶帶回我的手上。
“你是,這支錶的主人?”
“沒錯。”我說完後就回到了舞廳。
“小姐,願意和我跳一支舞嗎?”我的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轉過頭發現那位藍眼睛小偷就站在我的身後。
“好呀。”我和他跳了一支舞。
“愛德琳。這位是誰,怎麼不給我介紹一下呢?”伊莉莎白走過來說。
“我是一個鞋匠。”他搶著說。
“你好,我好像沒有見過你呀!”伊莉莎白說。
“我是隔壁村的。”
“是嗎,歡迎你。愛德琳,我有些話要對你說。”伊莉莎白說。
“好,等會兒見。”我說。
伊莉莎白帶著我遠離了那位藍眼睛小偷鞋匠。
“愛德琳,我還以為你和哪位王公貴族跳舞呢!他是個鞋匠!天哪!你要嫁給他嗎?一個鞋匠能幫忙我們家遠離貧窮嗎?據說王子化裝成一個木工,你好歹也 找個木工盡盡力吧!偏偏找個鞋匠。我的天哪!”伊莉莎白說。
“我不希罕什麼王公貴族或是王子,我只要當一個老百姓,你要當公主皇后,去當呀!別讓我去當,好嗎?請不要強迫我做我不願意的事情。我已經依你們的希望來參加舞會了,別再給我施加壓力了。好嗎?”我很激動,但是我說的很小聲。
“好,好,真是反了,反了。你竟然敢說這種話。”伊莉莎白走了。我看見她去討好一個木工。拜託!一個王子難道看不出來伊莉莎白是真誠相對還是虛情假意嗎?
“你們剛剛好像在吵架。” 藍眼睛小偷鞋匠說。
“是呀!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我叫做威利,和王子同名呢!”威利說。
“告訴你吧,剛才我姊姊說我不應該和你在一起,應該去找一個王公貴族跳舞。沒辦法,我們家那麼窮,你別介意。”我說。
“的確,我父母也叫我去找個公主小姐的,可是,怎麼會有公主小姐看上我這個破鞋匠呢?”威利說。
我很喜歡威利的思想,和我一樣,我不喜歡我姊姊的那種想法。
“你說的沒錯,你知道嗎?我姊姊得到了消息,她說王子可能會假扮成一個木工在舞會上出現。現在在討好一個木工呢!拜託,我覺得她真是閑的可以了,有那麼多閒情逸致。不過她也是為我們家好啦,我們家那麼窮,的確有許多地方需要錢的。可是也不能那樣吧。”我說。
“我問你,如果有個王子像你求婚,但你並不愛他怎麼辦?你會嫁嗎?”威利說。
“我才不嫁呢,我可以叫他去找我姊姊。她一定會嫁的!”我說。
“那如果你愛他呢?”威利又問,我真不知道他問這麼多做什麼。
“如果我愛他我就嫁給他!因為我就是想要嫁給我愛的人。”我說。
“那……”
我和威利談的很投機,我覺得也許,我說的是也許,我愛上他了。
我喜歡他那種既不反對富人,卻又反對討好富人的那種思想。我覺得他非常的與眾不同,和我所認識的那種平民百姓很不一樣。
舞會的隔一天,爸爸就接到了一封信。信中寫著:
親愛的伍德先生:
我愛上了你的女兒,我希望和你談一談把你的女兒嫁給我。今晚七點在皇宮見。

誠摯的威利‧哈爾

爸爸高興的合不攏嘴,直誇伊莉莎白聰明。
“伊莉莎白,這回你可給我們家爭光了。王子要娶妳了!”媽媽擁抱著伊莉莎白。
“愛德琳,看到了嗎?這就是努力的結果,如果你不努力,你就打算嫁給那個鞋匠吧!”伊莉莎白得意的說。
“恭喜你!”我由衷的賀喜她。
晚上七點了,爸爸離開了。
我們在家裡等著爸爸回來,一直到十一點多爸爸才從皇宮回來。
“怎麼樣?”爸爸一進家門伊莉莎白就問。
“真是沒有天理。”爸爸卻大喊。
“怎麼了?”伊莉莎白抓住爸爸的衣服。
“伊莉莎白,不是你,不是你,伊莉莎白。是愛德琳,王子選上的是愛德琳。”爸爸對著我喊。
“我,你在說笑吧!爸爸。我怎麼可能?別騙我了,我知道了,你怕我知道伊莉莎白進宮當皇后我傷心,不會的。”我當然不會傷心了。
“不,我沒有騙你,真的是你!是你!”爸爸歇斯底里的瘋狂著喊著。
“真的是她?不是我?”伊莉莎白雙腳無力的癱了下來。
“沒錯。”爸爸點了點頭,情緒比較控制住了。
“愛德琳,妳嫁嗎?”媽媽問我。
“我連王子長什麼樣都不知道,我能嫁嗎?”我看見全家都望著我,我感到很不安。
“但是,妳有這個機會呀!”媽媽說。
“我知道,也許因為我可以改善我們全家的環境,可是,我……”我的眼眶濕潤了,眼淚幾乎奪眶而出。如果我答應了,我們全家都會過的安穩舒適,如果我不答應,我可以享受幸福。我應該選哪一個?
“爸爸,明天您再跑一趟吧!”我說。
“你要拒絕?”爸爸問我。
“你告訴王子。在後天清晨,皇宮外面見。”我說。
“我的好女兒。”媽媽把我抱在懷裡。
“媽媽,妳別期望太高。如果我很討厭他。那我就…”我話才說到一半,媽媽說:“沒關係,妳盡力了就好。但是要為我們家多想想,別忘了,你也是這個家的一員”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來到皇宮外面。卻只看見威利(藍眼睛小偷鞋匠)坐在一張木椅上。
“愛德琳小姐,妳怎麼會到這裡呢?”他問。
“我真高興看見了你,我想請你幫忙出個主意。”我說。
“說吧!”
“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愛上了我,他家非常有錢,他向我求婚,如果我答應了,我們全家都會過的安穩舒適,而我卻得被犧牲;如果我不答應,我們全家會被犧牲,但我可以在幸福中安穩舒適。我應該選哪一個?”我問。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選擇答應他的求婚。”他說。
“為什麼?可是我…我愛的人是你呀!”我的眼淚流下了臉的兩側。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你答應。我就是那一個王子呀!”威利抱住了我。
“威利,你是王子?”我感到難以置信。
“沒錯,就是我。所以,選擇答應吧!如果答應了,你的王子可以幸福快樂的過一聲;如果拒絕了,你的王子將悲痛欲絕。你選擇哪一個?”威利問。
“答應!”

就這樣,我使王子成了世上最快樂的那個人。
我的姊姊,伊莉莎白,她最後嫁給了那個木工,木工非常愛她,伊莉莎白為他生了三個孩子。
而我,也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也許,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場雨,那個祈福亭,有了那個祈福亭,那場雨,才有這種奇遇。

台長: 黛安娜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by 黛安娜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17. 旅遊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極短篇 16. 那盞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