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9 13:47:2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不到中場廣告時間的「器官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聽到朋友提到已經很久沒能看書,因為沒有時間和注意力專心在一本書上,那這本「器官拼圖」正符合你重回書海的踏腳石。

編輯是這麼介紹的:「令人屏氣凝神的情節與懸疑詭異的戲劇張力,一打開書便廢寢忘食,忍不住一口氣讀完它...」我本來以為是廣告詞。

但是才第9頁(剛把主角的身體狀況搞清楚),劇情就已經進入高潮。然後,它就一直都很緊湊。每次好像都要看100頁才能放手一下,所以這本350頁的書,三兩下就讀完了。你找不到可以中場廣告的時間。
食指。

主角的身體狀況比人骨拼圖的主角更慘--她只有大腦和左手的食指可以動。
除了目擊兇殺案的小女孩,其他的人都得等到第38頁才發現她獨特且唯一的溝通方式:舉起食指。

正因為她即使被痛擊被割傷,都處於眼不能看口不能言的封閉狀態,這跟讀者的心情不是一樣的嗎?閱讀過程中的緊張、困惑、喜怒哀樂,從來都只能在心裡轉過千言萬語,你沒有辦法說給書中的人物知道嘛。
食指。

所以我常常下意識的跟著她舉起我的食指,這似乎變成我跟故事可以同步的方式,不要以為我罹患肌肉失調。
食指。

台長: wcc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