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01:07:3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歌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升降機裡等了不知多久…

他突然開口:「你…放過我…好嗎?」
什麼?他…雖然他的聲音低沉,聲浪也很小,但在寂靜的升降機裡,我聽得很清楚…為什麼他……難道他認為我真的很討厭?

我鼓起勇氣,問他:「你討厭我嗎?為什麼…?」

一陣沉默…「你…別再貓哭老鼠….」

他說的話,我不明白…我不是不明白這幾個字的意思,而是…為什麼他會對我說?…

「我哪有…..」

他沒有答我…算吧…

突如其來一陣深呼吸的聲音,一陣呼吸抽搐的聲音…
「喂,你沒事吧…你很辛苦。」升降機內很黑,我看不到他,我試著尋找他、我想扶起他,但當我觸摸到他的時候,他卻把我的手甩開…

他不想我幫他…我沒有辦法…只好默默地坐在一旁…聽著他的呼吸聲…不知為何,這聲音好像很熟悉…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喂!是不是有人被困了?」
不久之後,我們被救,但當時他已經昏倒了…他被送到醫院…我也跟著去了,當天的情形…記憶猶新…….

護士問我他的個人資料和連絡他家人的辦法,我翻了翻他的個人物品,什麼也沒發現,他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話簿…我再仔細找,在手提包的角落找到他的銀包…我連忙把它交給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填寫資料時,唸唸有詞的…「姓名…xxx…」這個名字…他熟啊….好像……對…我絕對聽過這個名字,我不可能忘記…我更不可能忘記,我曾對這個名字的主人所作的一切…我知道為什麼他會說我在貓哭老鼠…他討厭我的原因…

想起來…差不多十年了,當時年紀還小…做事總不顧後果。

當時,我最愛與其他同學一起欺負他…他又胖又笨的…他又膽小,被打也不敢叫救命…他父母又不理他,老師又不喜歡他,所以說,他是最好欺負的…

他每天被我們打…我們又把他的零用錢拿去…我記得很清楚,當時他每天只有十五元零用錢…其中八元是交通費…

「我拿了你的交通費是為你好!看你啊!不吃飯也會長肉!你運動一下吧!走路回家當減肥!」

玩得多也會厭倦的,沒多久,我們厭倦了…我也開始忘記了他…
最後一次想起他,就是有一天他不再上學…再沒有人看見他…他好像消失了一樣…


我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眼看著手術室的燈亮起…我想起更多以前的事…我不禁哭了起來…也暗暗咒罵著自己…

是自己不好…害了他…毀了他的一生…








寫不下去…是我不想寫下去…中間很多疑問,不要問我問主角吧…是他惹的禍,害了他還不夠,還害了我…我束手無策,讓他們死掉…還是…?抑或來個happy ending?…我不知道…自行想像吧。

台長: JasonS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