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0 19:17:40|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著老爸,踏上花蓮三天兩夜的心靈之旅

也不見得是有多偉大的助人宏願

只是想嘗試著去體驗跟自己原來不一樣的生活
嘗試著去學習我未見識過的文化

第一天

作好準備,一下火車隨即投入陌生的環境工作學習
戴上口罩
淡淡的白色憂鬱加上微微刺鼻的消毒藥水味
一切都在還可預期的狀況中度過
晚上八點的心得分享,九點就寢,隔天凌晨三點的早課
匆匆忙忙
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在安靜恬淡的精舍寮房,
有些疲憊
我悄悄在第一個夜晚睡去

第二天下午

跟隨一位志工師伯去關懷病患
跟師伯去彈吉他,唱歌給病患聽(當然不是我彈唱ㄌ…)
看到很多案例
他們大多是長期臥病在床,需要心靈上的關懷照顧
和他們聊天,為他們表演
各式各樣的
一幕幕溫馨且感傷的深刻畫面上演
深呼吸,我漸漸ㄉ無法壓抑情緒
低頭看著身上的背心
發現可以幫的上忙ㄉ事,真的太少
無力的渺小

第三天

三點就起床打掃房間,然後迎接清晨的署光
豎起耳朵,環顧四周異常的安靜,
點頭,微笑,合掌,比丘尼從身旁路過
坐在椅子上,無法言喻的感覺
那是一種自得自處的安然恬靜

早晨的志工早會
聽著一位師伯述說著他與已逝妻子的故事
帶著半哽咽的語調述說著
最後幾個月和她一起對抗病魔的心情
令人鼻酸
很多人都哭了
我呢
我又開始壓抑自己的情緒ㄌ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醫院只有急診處的門診開放
倒也沒什麼事可忙
就一直到下午,坐上四點多ㄉ火車,離開花蓮...

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是相當有意義的
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也等於是在幫助自己
科技化,資訊化,快速化的都市焦慮,
讓現代人往往都看不到身邊的細微變化
偶爾停下腳步,用心去體會
你會得到更多…


注1
裡頭的專有名詞,有疑問的可以問我,
因為我也是這三天才學會的…

注2
我覺得彈吉他唱歌的師伯,它表演的歌曲都有點悲傷,
跟我原先預期歡樂的氣氛不太一樣…

注3
那位師伯六、七十歲了
每個周末固定都會到花蓮作志工
,唱歌給病人聽
還有,聽說他是維力雜醬麵的董事長

台長: 威力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一個早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