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1 10:48:3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pan.奈良.吉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是你帶我認識這花和這山,所以我在花季上山。

我從後山翻向前山。後山是古道,一路邐迤向上,我喘,但鋪滿松針的山徑踩起來軟軟軟軟的,很舒服。前山是名勝,沿道,遊人磨肩;風起,散花如雪。我意識到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坐在盛開的花樹下,覺得腳步邊不知名的小花朵和眼前鮮綠的小嫰葉更可愛一些。

我在擺放手漉和紙和櫻木皮製品的店頭,一眼望見這張明信片。你曾經拿起一張這樣紙質的明信片問我:「這很可愛,你不買嗎?」角角的圖案,也是成三。這些山坳此時的景色,就是這方寸一隅塑出的意境,你是不是可以想像?還是,這小紙一片也將成為你的分析樣本?

這山其實不與我們家鄉的山相似。沒有漫染硫黃的氣味和煙色,不見牛隻散步,也不曾為城裡的人們運送來自海港的生活物資,矗立古老的寺社,穿插王朝歷史和信仰修驗之道。我們以後再一起來吧。我不懂的事景,等你一一說給我聽。我不及走進的茶房,修行者食糧衍生出的菓子文化,要午後拉你坐下來,配山間的花草榮景一起嚐。

-

 

 

 

 

台長: 光風霽月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放妳在胸前的口袋,帶走 |
此分類下一篇:≈≈Japan.京都.京都≈≈
此分類上一篇:≈≈Japan.奈良.當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