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21:57: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想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生活還是如常的一塌糊塗,總是在逃避

逃避自己的責任,逃避自己的感受......

心大概已被封閉很久了,能讓自己感動的東西變得少之又少

 

看演唱會,也學不會去投入

21.2 陳綺貞太陽演唱會@HK

2.3 An evening with Jason Mraz

14.3 盧廣仲100種生活演唱會@HK

 

Rock'n Roll之所以振憤人心,是因為它的熱情,它的精神,Yeah!

Music can be fun and full of joy

情歌之所以為情歌,因為它會勾起你的共鳴、你的想像

當你決定擁抱世界時,世界也就擁抱了你

 

 

那麼,如果很重視很珍惜一個人,心怕破壞相遇相知的關係時,大概不會說愛

大概不會再說愛

 

 

 

 

今天看到的一個性格問題be2.hk

如果我在第一次約會中已經深深地墜入愛河,愛上對方,我會:
 
 
採取主動,及承擔感情受挫的風險。
靜待時機說出自己的感覺。
希望對方採取會主動,除非我確定我們的想法完全一樣。
什麼都不說;如果對方也愛上了我,自然會就會告訴我。

 

 我學不會接受選擇一後帶來的不安與懷疑以及那種墮入地獄深淵的絕望,我也學不會把握選擇二的那種好時機而只想拖泥帶水,反而渴望選擇三般主動地被動,又或者相信選擇四的那種如果你愛著我而我也愛著你之間流露的點點默契。

 

 

早前去了歷史博物館,看了一套七十年代的兒童的生活。

生於不同的年代,於不同的生活環境中長大,的確會對家有不同的感受

七十年代長大的,要幫家,因此對家總覺得有點責任,家庭觀念較重

生於八十年代的,相對地幸福,家重要,但更渴望去闖

而九十年代的,已沒有什麼生活需要操心,想去闖便去闖,沒什麼責任

二千年代的,嚴重被保護的一代,飯來張口,衣來張手,連生活是什麼模樣也沒摸得清。

一代不如一代,是真的嗎?

 

 

 

然後再早一點時間,看九把刀的《媽,親一下》,第一六五頁。

「我想起了佳儀。

關於佳儀的一切,可以寫足一個既純情又悲情的青春故事,被我們一群人所共同擁有,飽滿,又充滿遺憾。

我喜歡佳儀,從很青澀的國二開始,到還是有些青澀的大三,很努力喜歡佳儀八年。但換個喜歡的定義,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喜歡佳儀,整整十五年,從來沒有間斷過;但喜歡的佳儀始終停留在以前的那個佳儀,無法轉化成現在的時空。

我明白,我是對自己的感情忠誠,而不是對「人」忠誠。

「嗯,當喜歡的女孩變了,你其實無法將情感延續下去,但你卻習慣將那份喜歡持續保留著,就像刻在墳上的墓誌銘。」小球說。

「喜歡的感覺不會變,但喜歡的對象,就是無法再前進了。」我說,但其實不必多做解釋。

不再屬於我的美好,就只能是曾經的喜歡,而不能保持一個喜歡的進行式。

 

 

 

 

有很多曾經的註解印象很深刻,能對自己的感情忠誠,是學習的課題,即使不再說愛。

會帶來困擾的東西,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

 

說穿了,其實我很怕受傷......

台長: 叫我台長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