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9 09:47:19| 人氣1,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老公對我說:我們這樣天天外食不是辦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老公對我說:我們這樣天天外食不是辦法?孩子長大了。要讓他能在家享受熱騰騰的晚餐?可是想到買菜、洗菜、烹調及事後的清洗工作就讓人想放棄。我只好向幾位好友求救!請教他們的料理經驗。

勤婦告訴我其實想要在15分鐘讓晚餐上桌並不困難,只要事先掌握一些訣竅就沒問題。

1.事先規劃一次採買分包裝:現在賣場有分包裝的肉絲/雞肉//青菜很方便

2.菜盡量用炒//燙,烹調方法盡量簡單減少烹調器具讓清洗的工作變輕鬆

3.電鍋煮飯用定時器讓它時間到自動先煮起來。
聽起來很簡單,真要做起來還真不知如何著手!只好去找懶媽求救!

懶媽告訴我勤婦的作法太累了:

1.平常有空下班時去黃昏市場或南門市場買現成菜帶回家,再買樣青菜現炒上桌

2.假日去賣場買些冷凍菜,還有方便的麵食//湯,記得順手撿便宜買幾樣青菜,還有大漢豆腐/蛋,當然蔥//辣椒也不可少。搭配平日買的現成菜那就更豐富了

時髦媽說:太落伍了!別忘了!現在宅經濟當道上網一切搞定:

1.想像菜市場的買菜方式找-大王菜鋪子/買菜網/買新鮮….

2.想配好的菜找-980/幸福廚房/魔法媽咪/幸福部屋/簡單煮

3.想當天現煮配送的-瓦提廚房/單親媽媽/愛唯美饌/億長御坊

4.想買冷凍現成菜-瓦堤家常菜/劉媽媽/好煮藝/舒芙樂/川饌

 

台長: 家庭料理師
人氣(1,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