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23:28:04| 人氣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一算時間
將近一年沒回大葉了...

這個清晨還下著雨
很熟悉這樣的氛圍
好像每年的畢業典禮都該這樣

出發的前夕
我不斷地聽著張懸的「喜歡」和仲麟彈的「另一個遇見」
突然好多曾經遺留在記憶底部的感觸都回來了

只是怎麼我有了惶恐?

原來這就是近鄉情怯。
大家,還記得我吧?


今天該穿什麼?
挑了一件去年買的粉紅色照片T
和我最愛的E-Creat淺色牛仔褲
再撒上一點Boss Pure
搭上十一點四時多分的莒光號
我出發了

由於沒趕上前一班本來要搭的自強號
所以橘子和其庭在員林車站等了我一段時間
後來冒著大雨,我們在鎮上繞了很久
總算找到一家還算不錯的花店

紅色的玫瑰配上綠色的桔梗
這是要送給小蜜蜂的花
我們也挑了十多朵單束的向日葵
這是要給其他吉他社學弟妹的
還有...我也留了一束是要給美貞的...

闊別一年
再次走在大葉的校園
我居然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
好像昨天才在這裡上過課似的

最熟悉的管院
正妹最多的外語學院
工院那條很陡的斜坡
終於蓋好的生技學院

這裡有些改變
但是百分之九十五的畫面
還是跟我記憶裡相差不多。

抵達了典禮會場
看見小蜜蜂上台領獎的開心模樣
很替她感到光榮

努力了這麼久,也不知道失眠過多少個夜晚
能擁有這樣的成果
她一定很驕傲

很高興能看著妳畢業^^


典禮結束後
一如往常體育館內外人山人海
手機在這個時候也不管用了
能相遇真的是緣份了....

運管的學弟很驚訝看到我的出現
我則是笑笑的恭喜著他順利畢業

至於人資的...
小櫻去了一趟澎湖
看著他完全曬黑的臉,這次輪到我被嚇到
亞亞則是考上了逢甲
很厲害也很替她開心

另外我也遇到了
沒很熟的小不點
許久不見的江仔....

只是遺憾沒空檔可以回去社辦看看。


打了很多通電話還是沒找到美貞
後來只好去了一趟英美系辦等她

在那裡也遇到了敏如,跟她的家人很social的聊了一下
也許這是輩子見過的最後一次了

後來也遇到了意軫
讓我想到了之前黃裕風失戀時
陪他喝酒的日子

可惜也沒能見到欣怡和信樑...

有點感慨大四那段歲月
已經越來越模糊

破碎到讓人無法再記得...

後來美貞還是沒回系辦還學士服
我也必須趕著離開

也許這就是我和她的緣份吧...


迎著車窗外的狂風暴雨
接下來我們趕去彰化找范老師
只是老師必須七點之前要去社區大學教吉他
但是看到我們難得回來
他很感動

虹尹後來也來了
我們一起喝著老師親手煮的黑咖啡
ㄧ邊打屁閒話家常。

雖然畢業一段時間了
但這次重逢好像有比從前更緊密的感覺
似乎把我研究所時沒好好陪大家的那兩年空白都補回來了

後來我們ㄧ起去吃日式定食
ㄧ邊討論著八月份要一起去嘉義和阿里山社遊

最後我便到烏日搭生平第一次的高鐵回家。


外面的雨勢並沒有隨著電車的南下而轉弱

大家似乎都過的還不錯

日子還是ㄧ直在往前翻飛

只是漸漸地我們不再年輕

然而
我會越來越想念你們。

ㄧ起經歷過的那ㄧ切
不會隨著距離的切割而消逝



僅將這篇文章謹獻給:

其庭、小蜜蜂、橘子、聖逸
很謝謝你們,聚在ㄧ起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八月見。

台長: 阿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orange
佳修:謝謝你,讓回憶又重現當日了...其實那天滿懷期待能繼續 續攤耶!很希望其庭就這樣一直開車都不要停,哈哈..太貪心了,期待下次的再見。
能夠大家聚集在一起聊天打屁真不容易,
但更顯得珍貴..
祝福彼此
感謝 范老 bee 虹尹 佳修 其庭 聖逸 學弟妹們...
2008-07-12 00:2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