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01:33:5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不能抉擇---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結緍後是否一定要生小朋友?
時代人立刻「當機立斷」說:「不」!

今天, 我也一如往常表態「可以的話, 我不想生。」
媽媽立刻反問:「你的阿華俾咩!」請認住, 這不是以問號作結尾,
而是感嘆號。意即加強語氣地認為就算你想, 你夫家也不許, 話
事權不在你手, 結婚就是要生小朋友的。

曾經問過他, 可否不生小朋友。他回答不急著生,三十五歲前。

試想:結婚要儲錢, 假如約三十歲才結婚, 又不想成為高齡產婦,
就須趕在結婚後一年內生, 才不會讓女性的身體負擔太重。

生小朋友, 話說是上天給雌性動物的恩賜。孕育生命, 母親大地,
是古今往來, 中外文明歌頌的天命。母性是偉大。只是歌頌淹沒
了批判制度化, 文明化帶來的可能。

我怕生, 因為我怕痛。不成理由。
我怕生, 因為我怕失去自由。不成理由。
我怕生, 因為我太貴養。不成理由。
我怕生, 因為世界是變態的。不成理由。
我怕生, 因為地球已被污染。不成理由。
我怕生, 因為我自私地只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你不該如斯自私!


縱使我有千萬個理由不想生, 回答我的總是「你的阿華俾咩!」

我愛他, 但也請聆聽我的害怕。

 

*今天心情一級差, 容許我打字發洩平日的屈悶。

台長: isa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狗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